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金鸡报晓绘新绿-普莱尔签名设计苏州金鸡湖球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15日13:07 新浪体育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体育讯 九项“四大赛”的桂冠,21次PGA巡回赛的冠军得主,未及而立年之就赢得高尔夫“大满贯”……花甲之年的“黑骑士”加里-普莱尔勇往直前的英雄本色在高尔夫球场设计领域再度引人注目。

  曾跨越三个十年问鼎“英国公开赛”的加里-普莱尔所设计的球场同样印证了经久不衰的卓越品质,无论是南非的“总统杯”赛场,还是香港最出色的公众球场,都能在不同的
文化背景下完美体现高尔夫运动的魅力和精髓。

  创下选手旅行里程历史记录的加里-普莱尔曾在全球共计163场职业比赛中加冕,从而被誉为“国际高尔夫大使”,也是第一个号召世界各国‘高手’到亚洲推动高尔夫发展的先锋派人物。2003年,加里-普莱尔多年来“在中国华东地区设计第一个签名球场”的心愿,终于在江南名城苏州的一方碧水间得以实现。

  苏州金鸡湖高尔夫球场在金鸡湖与独墅湖之间铺展开总长7396码的18洞球道和总长3586码的9洞灯光球道,也许没有人能比加里-普莱尔更适合在这幅气魄不凡的画卷上挥洒创意了。丘陵、湿地、森林三种截然不同的风格自然相连,汇聚着加里-普莱尔数十年辉煌的职业生涯中对高尔夫运动的切身体验,每一洞的布局和走势都在考验一个优秀的高尔夫球手征服困难、挑战自我的决心和毅力,冷静的思考和扎实的球技。

  第4洞,一个独具气势的3杆洞,高高的发球台隔着凹地陡坡俯视着被两个沙坑守卫的果岭,沉着的球手将以4号或5号杆一气呵成;

  第7洞,标准杆4杆,沙坑和水域踞守在球道的左右两边,开球的第一杆就是对球手毫不客气的考验,过关后再次面临果岭前水障碍的威胁;

  第15洞,在水面上的小岛果岭使这个3杆洞成为勇气和胆略的代名词;

  第25洞,一个相对较短的4号洞却被一个巨大的沙坑阻隔在球道中央,战略和战术是该洞的关键词,借得东风的运气和精准的切杆技术也是不可或缺的取胜法宝。

  在树、水和起伏的山丘之间,每一个签名球洞的设计都流露着加里-普莱尔征战世界各地无数经典球场的美好回忆。

  2004年1月16日下午,在球场项目管理公司裕廊国际位于新加坡的总部顶楼大厅举行的签名仪式上,加里-普莱尔对中国高尔夫前景的信心溢于言表,“对我来说,在中国设计一个高尔夫球场是非常激动人心的,这个国家的发展无可限量,有朝一日,中国将再现一个老虎伍兹。如今高尔夫已是全世界最大的运动项目之一,无数球迷乐此不疲,因为这是唯一一项你能终生进行的运动。”

  对自己独运匠心的设计图,加里-普莱尔仿佛已经看到了它建成后的模样,看到了在挥杆的球手中即将诞生的未来之星…….这位在全球高尔夫业界被公认为决不妥协的完美主义者、一切必须最佳的高球大师郑重地为他在中国的这项最新力作满意地签了名,苏州金鸡湖国际高尔夫俱乐部就此揭开了意义深远的一页。(萧萧)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