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球技]从巩固基本的动作做起 克服击球轨迹错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10日08:38 《高尔夫》杂志


最基本的动作决定挥杆轨迹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如果你的击球轨迹总是与目标方向线相偏离,那么,你的信心和情绪都会受到很大的影响。而如果在你出现这样错误的时候,一起打球的同伴开始为你指点迷津,说什么“你的挥杆动作过快了”或是“挥杆过程中你抬头了”等之类话语,你是不是会有种晴空霹雳的感觉?为了帮你避免这类事件的再次发生,下面就分析一下你的问题所在。

  其实,形成击球轨迹偏离错误的主要原因,往往就在球手做击球准备和挥杆时的最
基本动作上。所谓的最基本动作是指像握杆、双脚站位、身体站姿和上杆动作等。只要大家能够将最基本动作做得正确,那你们的击球轨迹就会逐渐与目标方向线保持一致。

  握杆

  你的握杆手法和握杆位置不但对挥杆轨迹有很大影响,而且对球的运行也有很大影响。举例说明,如果你的右手在球杆握柄上的位置相对比较靠上(我们习惯称此为弱式握杆法),你的右肩膀位置也会比较靠上。此时,你两脚之间的连线指向球洞的左侧,挥杆轨迹会比较陡且从击球方向线外侧移向内侧,杆头触球时处于开放状态。恰当的握杆会使你的身体保持平衡稳定状态,大家可以采用数左手指关节数量、同时使右手大拇指和食指形成“V”字的方法来确定自己的双手握杆正确与否。具体说,就是先用左手握杆,此时你可以看到的指关节数量应为两个半或三个;然后右手握杆,握好后,使右手小拇指留在左手食指和中指之间,而右手掌心将左手大拇指包住,右手大拇指和食指形成一个“V”且对着自己的右肩膀位置。

  击球准备

  为使挥杆轨迹按照击球方向线运行,从而最终获得理想的击球效果,你的击球准备动作必须做得平衡稳定,双脚站位的连线指向球洞方向或者与击球方向线平行。许多爱好者双脚站位的连线指向球洞右侧,致使上杆时将球杆微微向身体拉动,这样,你的下杆动作必然受影响。正确的击球准备动作是将双脚分开与肩同宽,如使用木杆击球,双脚分开比肩略宽1英寸,双脚之间的连线指向球洞方向或者与击球方向线平行,双膝稍稍弯曲,身体重心在两脚之间,上半身向前倾,双臂自然下垂。把握好自己的击球准备动作,你的挥杆及最终的击球效果都会有显著的进步。

  上杆

  高尔夫中有句老话:击球效果的好坏是由球杆在上杆开始阶段的运行状况所决定的(杆头在上杆初始阶段运行的18英寸距离所决定)。这样说可能有些夸张,但是绝对有它的一定道理。大家可以试想:如果杆头在上杆初始阶段就偏离击球方向线,那么,剩下的上杆动作就需要尽力弥补这一错误,即使技术高超的球手都很难在挥杆过程中正确地调整挥杆轨迹。反之,如果杆头在上杆初始阶段保持在击球方向线上运行,那么,剩下来的上杆动作就相对容易很多。大家只要按照上面所教的握杆及击球准备动作要领去做,就能够轻松地使杆头保持在击球方向线上运行。

  在上杆时,使肩膀和手臂一起移动。在杆头开始移动的几英寸中,一定要让杆头沿着击球方向线反向移动。此外,双手握杆不要过紧,让胳臂和肩膀带动双手上杆。另外,从做好击球准备到上杆的开始阶段,一定要注意保持身体重心的位置,确定重心在双脚之间。身体重心是随着上杆动作的继续进行才逐渐转到自己的右脚上。

  浏览更多高尔夫技术文章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