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球场巡礼]美《高尔夫杂志》评选 世界百佳球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1月29日09:09 《高尔夫》杂志

  在过去的四年中,设计师的聪明才干和地形再次结合,改变了人们那种“不会再有伟大球场出现”的印象。伟大球场来自于伟大的地点,今年首次成为《高尔夫杂志》世界百佳球场的“太平洋沙丘”(Pacific Dunes)和Kingsbarns说明:过去,并不是所有好地点都被充分利用了。这两个球场分别位于俄勒冈和苏格兰,均由美国建筑师设计,建在海边的沙滩上,它们都登上了世界前50名的光荣榜。

  “太平洋沙丘”(Pacific Dunes)球场位于俄勒冈的Bandon,设计者为汤姆·多克(Tom Doak),是世界第26座最佳球场,居于英国公开赛场地Oakland Hill(第25名)和皇家圣乔治球场(第27名)之间。自从1997年沙山(Sand Hills)首次当选便成为第17名以来,“太平洋沙丘”也是首次亮相便入选为最佳球场,这对任何一个新球场来说都是不小的鼓励。

  ingsbarns距圣安德鲁斯镇6英里,比今年英国公开赛的比赛地(皇家利瑟姆圣安斯)的排名还靠前4位。Kingsbarns名列第46名,比2002年美国公开赛的场地Bethpage的布莱克(Black)球场靠后一位。在建筑师凯尔·菲利普斯(Kyle Plilips)的指挥下,Kingsbarns运出40万立方码土,是太平洋沙丘球场出土量的4倍,同时地形也进行了改造。这一动作使Kingsbarns初具林克斯球场的风格,打球者从每个球洞都能欣赏北海的美景。

  我们的评估依据非常可靠,事实上,1995年的世界最佳球场的前25名仍是2001年世界最佳前25名。松谷球场(Pine Valley)从1985年以前就名列前茅。另外,世界最佳前7名的排名两年来一直未变。在第8名到第25名中,除了Crystal Downs跌至24名外,排位的变化基本不大。

  与此相反,1999年世界最佳100座球场的5个新贵这次又有进步。“呼啸海峡”(Whistling Straits)上升15位,成为世界第50名;“太平洋沙丘”的姐妹球场Bandon Dunes也从1999年的第80位蹿升至第70位。今年“沃克杯”赛的球场——“海洋森林”成为第77名。2001年美国业余赛赛址“东湖”(East Lake)也升至第90名。Nantucket上升7位,成为第91名。运气差的球场也不是没有,1999年才入选世界百佳、位居第96名的爱尔兰Old Head今年惨遭淘汰。

  从总体上讲,今年的排行榜上加入了9座新球场,其中3座是曾被淘汰出局又重新杀回来的。巴尔的摩Five Farms East Course和Black Diamond重登世界百佳,而Bellerive则重登美国百佳席位。6座第一次获此殊荣的球场是“太平洋沙丘”、Kingsbarns、the Dunes in Michigan、Sea Island、Bel Air和Newport球场。除Bel Air外,另外5个球场都建在沙地上。

  在世界前30座最佳球场中,有26座建在沙地或沙土上,原因是沙土的自然排水系统更容易保持地形。圣安德鲁斯起伏的地形使老球场成了一个立足于黏土、有1000多个池塘和水坑的独特球场。如果Royal Dornach不是建在海边沙丘上,它得修建数英里长的地下排水系统。

  今年的新宠“太平洋沙丘”位于海边的悬崖上,不能算是一般意义上的林克斯球场。不过,悬崖上的沙土是海风常年吹拂形成的,具有海边沙丘的形状和特色。多克介绍说:“球场的地形起伏非常特别,不管是球道上的大沙丘还是小起伏都是如此。而且球场的植被很丰富,有各种草、海滨松树还有一丛丛金雀花。”

  与1999年开业、戴维·麦克莱·基德(David Mclay Kidd)设计的Bandon Dunes一起,“太平洋沙丘”成了俄勒冈这个遥远角落里的第二座世界级球场。此外,这两座球场开发商马克·凯泽(Mark Keiser),还建造密歇根沙丘俱乐部。该俱乐部也是首次参选便成为全美100座最佳球场的第76名。在密歇根州这个高尔夫运动发达地区的西南角,迪克·纽金特(Dick Nugent)在沙地上的设计首次将9洞球场送上了我们的榜单。该球场9个发球台从各种角度与球洞区相望,环境清幽,有一种特别的韵味,果然是魅力难挡,我们评审小组不得不投它一票。

  佐治亚的“海边球场”(Seaside Course)是真正意义上的海边球场,1999年经汤姆·法齐奥(Tom Fazio)重新设计,“海边球场”以新面貌进入了美国百佳球场(榜单省略)。Bel Air和Newport两个老球场今年才得到肯定,真是老树开新花。Bellerive重登榜单,名列第99名,对设计者罗伯特·特伦特·琼斯来说是莫大的荣誉。这位设计名宿已于去年溘然长逝。琼斯设计的另外12座球场也跻身于百佳之列,这更进一步反映出琼斯先生的卓越和不朽。

  巴尔的摩乡村俱乐部的Five Farms East一直是美国百佳球场的中流砥柱,今年又名列世界百佳。这多亏了布赖恩·席尔瓦(Brian Silva)对蒂林哈斯特1926年的设计进行了改造。他修剪了树木、将球洞区恢复到原始大小,将沙坑恢复到原始深度,使球场重新焕发了光彩。

  我们的评估包括以下要点:1)理想的球场应处在一块风水宝地上,如果是沙土地就最好了;2)球场是经重新设计和精心改造过的。如果现在的开发商发扬过去的传统,让设计师尽情发挥他们的聪明才智,世界百佳球场就会是传统和创新的珠联璧合。

  评选方式

  我们的评审委员会是根据以下标准投票的:球场的战略完整性,即球场是否能全面检验选手的技术,以及球场的设计、选址、周围环境、条件、传统和外观。至于如何权衡这些因素则要看我们委员会成员的个人爱好了。他们看完球场后会参照这些标准给出一个分数。而他们的分数就是最终的定论,我们的计算仅仅是数学上的计算。评审委员会内的18位设计师和4位高尔夫度假区老板不能给自己的作品投票、也不能给自己掌管的球场投票。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