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达利射中双鹰佩利连射两鹰 米克尔森有望夺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1月25日12:01 新浪体育


崔普勒特在当天的比赛中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体育讯 鲍勃霍普精英赛在星期六结束了72洞职业/业余配对赛,也就是说从明天开始,职业球员将到阿诺帕默私人球场进行最后一轮决赛。现在两个球员领先者比赛,一个是昨天的领先者米克尔森,另一个是老将崔普勒特(Kirk Triplett),他们的总成绩为262杆,低于标准杆26杆。

  崔普勒特再次充满希望

  2003年,崔普勒特赢得了他PGA巡回赛的第二胜:里诺公开赛。该比赛总奖金只有300万美元,所以几乎没有大明星角逐。不过今年的鲍勃霍普精英赛却是充满了大牌,所以打到第四轮,崔普勒特仍能脱颖而出实属不易。

  崔普勒特星期六在印第安威尔斯进行比赛,他再打出一轮无柏忌的好球,终于来到了领先者位置。崔普勒特星期六的成绩为63杆,低于标准杆9杆,抓住七只小鸟射中一只老鹰,这样四轮下来,他一共射鸟24只,抓鹰1只,另有47个标准杆。崔普勒特前三轮的成绩为66、65、68,这样四天下来已经累积到26个红字。

  崔普勒特第五洞五杆洞射中一只老鹰,不过看上去这并不是他的最好表现。11洞,崔普勒特的20英尺小鸟推带着拐弯进洞才令人叹为观止。

  崔普勒特四轮无柏忌,这是他的又一个惊喜。崔普勒特自己都觉得有些不可思议,也无法做出更多评论。他笑着说:“哦,就是这样,我也没有更多的话可讲。”在问到他上一次是什么时候打出这样的成绩过,崔普勒特憨厚地傻笑着说:“不记得了,不记得了。”

  原来崔普勒特有些迷信,他觉得好的东西不要宣扬太多,特别是不能让电视主播一个劲地讲,这样容易把好事也讲坏,赶走了幸运之神。崔普勒特暗自希望没有柏忌的局面能继续保持下去,一直到90洞比赛结束,所以他不想过多地谈论此事。2002年的拉斯维加斯邀请赛,福瑞克曾经取得79洞五柏忌,这之后就没有球员能够打出72洞无柏忌。

  印第安威尔斯继续诞生着低的杆数,这遭到了许多人的批评,认为这个球场应该从鲍勃霍普精英赛的比赛场地中剔除出去。的确,今天该球场甚至出现一轮三鹰的局面,这是由哈里森-弗拉扎(Harrison Frazar)打出的,分别出现5、7、14洞。

  可是保罗-阿辛格(Paul Azinger)不同意剔除印第安威尔斯的观点:“我希望这种事不要发生才好。从传统和历史的角度,我们都应该打印第安威尔斯。我不愿意看到大家到一个更长的球场比赛,让高尔夫和电视都变得乏味。”

  保罗-阿辛格本轮成绩69杆,低于标准杆3杆,现在以267杆(67-65-66-69),低于标准杆21杆排在第十。保罗-阿辛格已经落后5杆,夺冠希望虽小,但仍有向前进的可能。

  左手怪的好时候回来了。

  “左手怪”米克尔森上一次赢得PGA巡回赛冠军是在2002年的大哈特福德公开赛上,那场比赛距今已经有18个月。“让我感觉兴奋的是我又打好球了。我渐渐恢复到2000、2001、2002年的水平上来。那个时候我还是世界第二。”

  米克尔森本轮在百慕大沙丘进行比赛,他最后的成绩为67杆,低于标准杆5杆,虽然没有二、三两轮那么锋利,但是仍让他保住了领先位置,也让他觉得夺冠再次有了希望。“我真的很期盼明天的来临。我有好长一段时间不赢比赛了,虽然我还没有好长一段时间没有竞争力。”

  米克尔森在本轮射鸟的技能没有生疏,前九洞射中三只鸟,后九洞射中四只,可惜他就似头两轮有柏忌出现。第一个柏忌出现在第十洞,第二个出现在第十六洞。

  明天的决赛场地在阿诺帕默私人球场。米克尔森星期五打出的成绩为64杆,低于标准杆8杆;而崔普勒特的成绩为66杆,低于标准杆8杆。如果米克尔森能继续星期五的好成绩,相信他在赢得2002年的冠军后,会重新捧走奖杯。

  佩利与哈丝不容忽视

  肯尼-佩利和杰伊-哈丝都是鲍勃霍普精英赛的前冠军,他们两人的落后差距也不远,一个落后一杆,一个落后两杆,分别排在第三、第四位。

  1995年冠军肯尼-佩利今天在拉金塔比赛,他的成绩为64杆,低于标准杆8杆。肯尼-佩利今天最精彩的表现是第五、第六两洞连续射下两只老鹰。一轮能够射中两只老鹰已经非同寻常,肯尼-佩利竟然连续射中,可以说是本次比赛的又一大奇观。

  第五、第六两洞都是五杆洞,为连续射鹰创造了条件。佩利用4号铁攻果岭,球穿过球洞落到12英尺远的地方。佩利取下了这一推杆。随后在第六洞,佩利用3号铁飞过了229码的距离。球最后滚到了旗杆8英尺的地方,佩利又射中一鹰。

  佩利听到了观众如浪的欢呼,摇摇头,笑起来:“回首18年来,我还从来没有尝过连续射鹰是什么滋味。当然球场也不常有连续两个五杆洞。”佩利现在落后一杆,仍然有机会。

  1988年冠军哈丝也有机会,他本轮的成绩为67杆,低于标准杆5杆。这个成绩是在阿诺帕默私人球场打出的,他射中五只小鸟,没有柏忌出现。尽管如此,阿诺帕默私人球场最精彩的表现却出现在约翰-达利身上,这位长打型球员在第二洞抓到了罕见的“双鹰球”。514码,第二洞为五杆洞,达利第二杆从220码以外飞来,没想到直接入洞,一下子取得-3的好成绩。可约翰-达利本轮的表现却很糟糕,打出72杆,平标准杆后,以273杆,低于标准杆15杆的成绩名列平35。

  现在在领先榜前十一共有四个前冠军,除了以上提到的以外,还有瑞典球员帕尼维克,他本轮成绩65杆,低于标准杆7杆,现在总成绩266杆,低于标准杆22杆,落后4杆,名列平七。

  今天比赛结束,淘汰线出来了,只有前70名的职业球员能够晋级。晋级线为277杆,低于标准杆11杆。13个前冠军参加了比赛,其中9个都获得了晋级。维尔(2003年)、乔-杜兰特(2001年)、科里-帕维(Corey Pavin,1987、1991年)、皮特-雅布森(1990年)以及多尼-哈蒙德(Donnie Hammond,1986年)是前十以外的另五个前冠军。其中皮特-雅布森已经23次晋级,是鲍勃霍普精英赛晋级次数最多的球员。另外值得关注的是罗相昱(Kevin Na),这位出身亚巡赛的球员,在索尼公开赛晋级成功,本次比赛再次晋级成功,虽然名次不高,只有平54名,但在新人中表现算不错的。

  (小风)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