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Integra球具无视高尔夫规则 杆头容积达650CC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09月16日09:0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因为伍兹的一句话,整个高尔夫世界的目光都放在了杆头和高尔夫规则的限制上。

  于是,大家都开始注意到Integra,这是一种明显无视高尔夫规则的大杆头球杆。其中650CC的Sooolong钛制开球杆,据说是整个北美可以买到的最大杆头的开球杆。同时美国高尔夫协会规定的正规球杆的最大杆头应该在470CC以内。不过这也没有什么,因为该系列球杆的客户是美国拥有正式差点的四百万高尔夫选手之外的高尔夫爱好者们。这个人数据估计有两千万以上,当然,这些人基本上不懂高尔夫规则,或者自认为没有遵守那么详细的规则的必要。

  这系列球杆来自一个叫TROPHY SPORTS的公司,INTEGRA是该公司众多品牌当中的一个。该品牌提供不同种类的高尔夫装备,包括开球杆,球道木,铸造中空和锻造铁杆,推杆,和青少年的球具和球包等等。有很多不同铁杆和球道木被故意放在一起整套出售。这一品牌的渗透力也非常强大,分布在各种各样的大超市,体育用品专卖店和高尔夫专卖店里。

  “我们的客户是那些不愿意在球具上花费太多,但希望买到具有特别能力的球杆。”Integra高尔夫总裁Jethro Liou说,“有的时候这些人意味着高尔夫的初级入门者,但是有的时候也会指那些经验丰富的球手。”

  让我们来看更多的来自Integra高尔夫的资料:

  要对付高尔夫规则,这个公司的座右铭或者可以用来参考:“我们为另外一部分人制作球杆。”

  下面是随意挑选的一些Integra高尔夫2003年的球具:

  开球杆

  显然上面我们提到的那个650CC的球杆应该被淘汰。除了不合规定之外,使用这种球杆在开球的时候还会产生很大的噪音。但是,这种球杆是否好用?答案也很显然,当然。

  它的目标客户主要是那些初级者或者是老年选手,用这么大杆头的球杆,如果想要打不到球显然是不太可能的。Integra说加大的这部分是使用了高强度的钛面设计。在由GOLFWEB做的测试中,除了杆面过大之外,那些中高差点的业余选手大部分都喜欢这种球杆的圆滑,惊人的轻,容易挥杆,而且容易打出稳定的开球。

  同时,该品牌还特别为那些特别希望遵守高尔夫规则的客户们设计了另一款Sooolong钛制开球杆,杆头被控制在了450CC,这种球杆的杆面倾角跨度非常大,从4度到12度都有。

  这一款球杆在2001年被一个叫Viktor Johansson的人使用,赢得了世界开球长距离比赛之后,就一直被人们青睐。很多人都表示喜欢它的外观,感觉,开球轨迹和距离。

  这两种球杆都有采用超轻型的石墨制杆的型号,目前的售价大约是149美金每支。

  铁杆

  Integra的US88铁杆综合了深度中空,重心偏低,并且加大了有效击球区。球杆主要还是为了那些中高差点选手而设计,这样,即使选手没有用到杆面中心打到球,也不会出现很大失误。

  整套US88铁杆包括了从三号到九号铁杆,还有46度劈起杆,50度杆,56度沙坑杆。有钢制和石墨制两种杆身可以选择。建议销售价格是每套149美金。

  Integra的微精密锻造铁杆的主要客户是那些中老年选手,他们希望找到过去的感觉,对球杆更有控制,更易操作。为此Integra推出了两种锻造铁杆:刀刃和中空型。锻造工艺主要是使用低温技术来生产更紧密,细节更精密,也更为稳固的球杆。刀刃型以背线的狭窄和非常细微的杆头后倾。中空型则是底部和背线稍宽,对选手也更为宽容。

  全套的锻造铁杆包括2号到9号,还有劈起和沙坑杆。建议零售价格是199美金每套。

  推杆

  Integra的产品目录里有各种各样的推杆。其中最受关注的是TALAXIUM嵌入系列,白树胶系列和MONY MALLET。

  首先是蓝色的TALAXIUM嵌入系列,与传统的推杆相比,该系列的推杆在杆头增加了嵌入物,来加大杆头的重量。这是为了增强推杆的感觉,减小不必要的摇摆。

  白树胶系列,顾名思义,是在不锈钢的杆头里增加了白树胶做为杆面的嵌入物。

  MONY MALLET则在杆面上有三个圆形的排列,好象三个逐渐减小的球形从前向后排列,中间嵌入白树胶。

  Integra推杆的建议零售价格是从39美元到49美元不等。(艾柯)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高尔夫球初学者专区专题 

更多关于 高尔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