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高尔夫与商业:外来的和尚看好中国高尔夫市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06月27日16:08 南方体育

  高尔夫与商业

  特约记者但华香上海报道

  “和老虎伍兹握手,握的是满手的老茧,老虎这样,其他PGA球手也差不多,为了拿奖金,他们拼命地练习。”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美国高尔夫业内“大佬”刚从美国赶回上海,和记者见面时风趣地抛下这句话。这位“大佬”25年前就进入高尔夫生意场,10前年亲手操作台湾的第一支高尔夫上市股,在美国高尔夫商业圈里游刃有余,一些世界顶级的高尔夫球具品牌与球手与之有密切而微妙的往来,全美高尔夫营销十大金刚之一就出自其门下。趁私下交谈的功夫,记者获悉商业高尔夫在美、日等国运作的一手资讯,同时领会高尔夫球手与商家聚敛巨额社会财富之通天之术。

  伍兹乘私人飞机去打球

  “全球运动员财富排行榜里,前几名几乎都是打高尔夫的,他们每个都有自己的私人飞机,老虎伍兹也是乘着私人飞机满世界打球,据统计,如将他所获得的奖金额除以参赛挥杆次数,老虎平均每挥一杆就赚至少3000美元。”老虎挥杆生财之道让美国家庭疯狂不已,父母们望子成“虎”,纷纷鼓励孩子从小学练高尔夫,精明的商家借机开发一种明为“IamTiger”的系列儿童高尔夫球杆,同时在媒体上大肆宣传,“IamTiger”(成为老虎)是无数白皮肤、黑皮肤、混合皮肤等儿童及家庭的梦想。记者在沪期间,看到相当多的韩国家庭非常重视子女(尤其是女儿)幼儿时期的高尔夫训练,恐怕也是受了韩裔美女在世界LPGA舞台傲人业绩的刺激,这与当年我国唐代杨贵妃集万般宠爱于一身时,千家万户盼望生个国色天香的女儿而不愿生儿子的情形如出一辙。

  “你没发现这些年高尔夫职业选手的球越打越好了?这是因为奖金越来越高,球手们拼了命苦练球技拿奖金,重赏之下必有勇夫!”据说,老虎伍兹当年在自家后院开了一个小窗,从东西南北不同方位让球穿过窗户,丝毫不敢懈怠,他背后有一双严厉的眼睛紧盯着他,那个人就是他父亲。

  中国的高尔夫市场巨大

  话说回来,就目前中国国内的职业高尔夫球手来言,算得上是惨淡经营,穷困潦倒。张连伟现在是熬出头了,不必像刚出道时四处借债外出参加比赛,他是幸运的,可目前的情况是,现在还有难兄难弟经历着他当年的痛,打赢一场比赛,上等的奖金有5万人民币就不错了。有的职业球员熬不下去了,只好“下凡”到人间,做高球教练,赚点踏实的钞票,英雄落泪,从此永远告别靠打比赛拿奖金的“天堂之路”。

  现在在中国,经常会看到一些非常“奇怪”的现象,大家拼命地练乒乓、练篮球、练足球、练划船,有的甚至投巨资引进国际先进设备提高竞技水平,美其名曰“为国争光”,高尔夫目前还是冷门,从上至下,真正地把这项运动当回事的人恐怕零星可数。在美国,哪怕是零售百货业,也愿意大把投钱赞助高尔夫赛事或球手,一旦赢了比赛,就不失时机铺天盖地地打折,促销,出货,再出货!与赞助的那些钱相比,不过四两拨千斤,所以,有的企业常年赞助某些高尔夫比赛,进而形成传统。

  “中国国内的高尔夫市场巨大,内销就可以支撑这个产业,就看你怎么做。”用这位“大佬”的话来说,“前一两年看都不看大陆高尔夫,现在不同了,今年SARS期间又投资建了厂,算盘一打,稳赚嘛。”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玩转人生舞台 需要健康塑身

  订阅新浪新闻冲浪 足不出户随时了解最新新闻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概念英语 口语 出国考试 考研暑期限时优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活动公告
·会员注册赢NIKE酷鞋
·我为NIKE狂,NIKE FANS大碰撞

NIKE Utraposite

Air Jordan XVIII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除了要对自己的身体有自信外,应积极给予伴侣赞美…
非常笑话
一女人向邻居告状:你儿子骂我是老母猪。邻居…
图片
铃声
·[梁咏琪] 许愿
·[张 宇] 走样
·[张信哲] 过火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推出"有声"黄页
产经行业经济风向标
国际商情尽在大买家
新浪企业邮箱—免费喽
将搜索进行到底!
糖尿病新药问世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中医治皮肤三大顽症
:痛风患者在这里康复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关注两性健康
营造情爱意境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