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尔夫球的比赛方式(1)

http://sports.sina.com.cn  2002年11月07日17:58  新浪体育

  1。比杆赛(STROKE PLAY)

  比杆赛为比赛者在打完规定之回合数时,一般职业比赛均为4天4回合72洞(但也有例外),其总杆数最少者,即为冠军。

  一般非职业球友,如在所参加之球队月例赛打一天18洞,其杆数即为该月份之总杆成绩,成绩最佳者为总杆冠军。

  业余球友因球技不同,差点有高、有低,不像PRO为零差点,故在比赛时必须有让杆之情况,比赛总杆成绩才会公平。

  2。比洞赛(MATCH PLAY)

  比洞赛为每一个洞为一单元来决定输或赢之比赛,每一洞杆数最少之一方,即为该洞之获胜者,在比赛规定之洞数,一般均为18洞,但也有2回会36洞之比洞赛,如果一方领先之洞数超过未打之洞数,胜负已分故可终止比赛,领先之一方即为优胜者。

  业余球友比洞赛则必须在规定比赛之洞数全部打完,以18洞4个人比赛来说明,每人责任洞数为18洞除以4为4.5洞,即每人必须赢4.5洞才算平手,如有人赢了6洞,则其实他只赢1.5洞,因其基本责任洞数为4.5洞。如以每洞每人100元之比赛,则每洞有400元之奖金,因此赢1.5洞,则有600元之奖金。

  建议业余球友打球时均应小赌,如此才会照规则认真的打,移球就罚杆,也没有OK,必须推进洞如此才会进步,而小赌之基金则来当聚餐之费用,才不会伤和气。

  3。个人赛(SINGLES)

  系以个人为单位之比赛,有比杆赛即比洞赛之分。

  4。一对二比赛(THREESOME)

  一人对二人之比赛,而且是每队各打一个球之比赛,此种比法较少见。(待续)

  带你熟悉高球比赛:高尔夫球的比赛方式Ⅱ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高尔夫常识栏目专题 

更多关于 比洞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