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巡赛2008年10站赛程确定 九龙湖揭幕天安收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9日19:5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8年,欧米茄中国巡回赛将在中国内地总共举办10场,每站奖金为人民币80万,年度奖金总额达人民币800万(110万美元)。首场比赛将于2008年3月举行,新赛季的新赛程充分显示了高尔夫已在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取得进一步稳定发展。同时,逐渐成熟、排名稳步上升的职业高尔夫球手们也期待并拥有了更多的比赛机会参与竞争。

  中国巡回赛于2005年启动,由中国高尔夫球协会主办,世界体育集团承办,在2005年举行了四站。巡回赛按照每年递增两站的速度其规模逐渐扩大,到2008年形成一年10站,年度奖金总额800万人民币的赛事。

  “中国高尔夫球协会非常高兴得看到欧米茄中国巡回赛正在逐步壮大,中国高尔夫球协会与世界体育集团力图为中国职业高尔夫球员提供真正的平台,这种效果已也显而易见。”国家小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张小宁说,“中国职业球员梁文冲已获得了亚巡赛奖金王,而另一位在欧米茄中国巡赛上成长的球员——尚磊最近在2008亚巡赛资格考试中获得第四名,取得了亚巡赛全卡资格,这些都是中国职业高尔夫值得庆贺的事。”张小宁补充说。

  新赛季的首场比赛将于3月13日至16日在广州九龙湖高尔夫球会举行。随后,巡回赛的脚步将历经厦门、昆明、上海、南京、延吉、青岛,在最新加入的天津市停留后,巡回赛将于北京结束2008年的整个赛季。在北京,欧米茄将连续第三年冠名赞助收官之站——欧米茄高尔夫球锦标赛。

  2007赛季新增加的索菲特高尔夫锦标在2008年仍将于南京钟山国际高尔夫俱乐部举行,赛事举办时间为5月22日至25日。

  “由于与中国高尔夫球协会合作,我们很高兴能很快公布2008年的赛程。同时也要感谢来自欧米茄、索菲特、以及巡回赛供应商美津浓的倾力支持。另外,我们还要感谢许多当地政府的支持,如延吉。延吉旅游局的热心支持为延吉高尔夫锦标赛的成功起到重要作用。”世界体育集团东亚区总裁穆礼杰说,“我们与中国高尔夫球协会长期合作,目标是把欧米茄中国巡回赛建设成为国内最为强大的高尔夫巡回赛。我们非常满意巡回赛在过去三年所取得的成果。在新的一年,我们也期望有更多赞助商支持巡回赛。”

  在职业球员中,曾于2005年赢得中巡赛奖金王的李超在2007赛季再获欧米茄奖金王,他期待下个赛季在中巡赛上能继续他的夺冠之路。

  老将张连伟在2007年夺得了三场中巡赛胜利,在年度欧米茄奖金榜上位列第二。来年,再回中巡赛场的张连伟将寻求更多的骄人战绩。

  获得2007年度“最佳新人奖”的吴康春以及尚磊、袁浩、黄明杰、业余选手叶剑峰等人都将再次回到赛场一展球技。

  2008欧米茄中国巡回赛赛程:

  日期 赛事 承办球会

  3月13日——16日 广州 广州九龙湖高尔夫球会

  3月27日——30日 厦门 东方(厦门)高尔夫乡村俱乐部

  4月10日——13日 昆明 昆明滇池湖畔高尔夫球会

  5月15日——18日 上海 东方(上海)高尔夫乡村俱乐部

  5月22日——25日 南京 南京钟山国际高尔夫俱乐部

  6月5日 ——8日 成都 成都麓山国际高尔夫俱乐部

  9月4日 ——7日 延吉 海兰江高尔夫度假村

  9月18日——21日 青岛 青岛华山高尔夫俱乐部

  9月25日——28日 天津 天津杨柳青高尔夫俱乐部

  10月9日——12日 北京 天安假日运动俱乐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