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古力石佛一役成国手关注焦点 唯常昊看到最后(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30日16:50 新浪体育
古力石佛一役成国手关注焦点唯常昊看到最后(图)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古力石佛一役成国手关注焦点唯常昊看到最后(图)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三星杯16强战谜底揭晓,结果并不出人意料。5名中国棋手2人闯关,日本全军覆没。本届三星杯8强中国占两席韩国占6席,同本年度另一项世界大赛LG杯中韩所占8强的席位正好相反,总体看世界围棋格局中韩对抗的态势没有改变。

  中国今天出战的5人胜负道路各不相同,尽管盘盘精彩,但在中国棋院训练室观战的众多高手齐齐把目光投向了古力和李昌镐的对局。中国围棋等级分目前排名第一的古力挑战
世界围棋第一人,无论如何没有不关注的理由。上午10点,比赛已经进行了1个半小时,常昊、俞斌、刘星、彭荃、周俊勋等一干高手已经早早围在一个棋盘前不断摆着古力石佛之战的变化,此时,只见偌大的训练室里一端是十几个高手热烈地讨论战局,而陈耀烨一个人“孤独”地坐在一个角落里自己打着谱。

  古力执白同李昌镐的比赛一上来在左面展开了并不激烈的作战,定型后观战者大都认为局面两分。此后古力78手到右下点让大家好一阵研究,俞斌笑称这里要考验考验李昌镐。实战黑棋在这里没有选择激烈的下法,很老实地把角地给了白棋。不过此后的进行李昌镐占据了上风,他不断简化着局势,使“古大力”想发力也无从下手。接近中午封盘的时候,常昊有些着急了,他指着棋盘说道:“你们看,现在四个角地每方各占两个,其中一个角还是黑棋占了便宜,在外势的利用上现在也是李昌镐好。”大家也都认为黑棋优势,而且全局已经导入李昌镐擅长的局面,不免为古力担心。

  在关注古力这盘的同时,不时也有人通过网络直播看其他的对局。罗洗河跟宋泰坤两个快枪手相遇,不过中午封盘前罗洗河形势稍差,朴文尧面对刘昌赫则发挥出色,占据上风。

  下午续战开始,有中方棋手参加的四盘棋相继有了结果,王檄不敌曹熏铉,胡耀宇轻取刘裁豪。不过朴文尧在老辣的刘昌赫面前还显稚嫩,最后被翻盘,好在罗洗河在不利局面下走出妙手击败宋泰坤。此时

中韩两军战成2平。

  古力和李昌镐还在激战中,古力一度形势大坏,王磊曾无奈地判断古力“输飞了”,不过此后李昌镐在中腹的定型中走出缓手,被古力一举追上。本来有些绝望的观战者们马上来了兴趣,研究后大家判断很有可能半目胜负。此时进入小官子阶段,没有什么变数了,又经过了一番研究发现几乎肯定是李昌镐的半目胜局,李昌镐已经不可能失手。

  常昊下午去参加了一个活动,重新回到训练室的时候古力同李昌镐的比赛已经大局已定。训练室内大家渐渐分散开,有的自己摆棋有的下起了快棋。看上去不甘心的常昊一个人来到了一台电脑面前目不转睛地看着网络直播,通过微微动着的嘴角可以看出他在默默点着双方的实地。

  围棋国家队教练组组长马晓春下午也赶到棋院关注比赛,但他并没有对三星杯的赛果发表什么看法。

  (其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200篇。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