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象甲联赛昨日战罢第19轮 粤队战胜四川靠双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9日14:17 广州日报大洋网
象甲联赛昨日战罢第19轮粤队战胜四川靠双雄(图)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广东队主教练吕钦在比赛中思考。本报记者施绍宗

  本报讯 (记者施绍宗)2005年全国象棋甲级联赛昨天进行了第19轮的较量,广东王老吉队客场幸运地以2胜1和1负的战绩击败了四川队,继续占据积分榜头名的位置。湖北队战胜煤矿队,继续紧贴广东队,两队在去年的冠亚军争夺战延续到今年,但竞争却更加激烈了。

  虽然本赛季联赛已近尾声,但由于排名首位的广东王老吉队和排名第2位的湖北队之间只相差1分,所以两队不敢有丝毫大意,均力求每战获胜。本轮广东队和湖北队分别与排名倒数第2位的四川队和排名倒数第3位的煤矿队相遇,尽管对阵双方实力悬殊,但广东队和湖北队均是全力出击。广东王老吉队在主场比赛时曾被四川队逼平,但当时四川队有“台北棋王”吴贵临助阵,现在吴贵临没有出战,四川队的实力自然大打折扣,力争卫冕的广东队正想趁此机会从四川队身上拿分,以便甩开紧随其后的湖北队。广东队以李鸿嘉替换黄海林,没想到竟然差点再度与对手战平。

  广东队主帅吕钦先行,他以拿手的“起马局”布阵,布局阶段便已借着对手谢卓淼急于简化局面从而漏算而一举奠定胜局。结果,仅32个回合,吕钦便高奏凯歌。可没想到同样是先行的李鸿嘉在布局阶段竟中了对手王跃飞的招,早早就呈现败势。此局王跃飞显然是有备而来,在混乱复杂的局面中,猝不及防的李鸿嘉花费了大量时间思考应对之策,而王跃飞却显得胸有成竹。李鸿嘉在中局时的临场处理又出现问题,很快就败下阵来。与上赛季的状态神勇相反,李鸿嘉在本赛季联赛中状态奇差,没有多少建树,这显出他的发挥还欠稳定。

  陈富杰后手对李艾东,双方在一场平淡的对局中握手言和,也属正常。如此一来,两队的最后结果就全看许银川对蒋全胜这盘快棋的结果了,而此时两人已呈官和之势,这就意味着两队又是平局,而那边已传来湖北队以2胜2和大胜煤矿队的消息,这让吕钦好不心急,广东队此战被四川队逼平,那么广东队与湖北队将是大分一样但小分落后,而比赛只余3轮,广东队要卫冕就太危险了。

  但广东队这次运气太好了,许银川后手对蒋全胜这盘棋本来是一盘铁和的棋,此局双方从布局到中盘再到残局一直呈均势,最后成红方双炮双兵对黑方马炮双卒,双方其中一只还是对头兵卒,是必和之势,岂料蒋全胜竟鬼使神差走出“盲棋”,被马跳卧槽抽去一炮,白送许银川一局,广东队也因此而由平局变为胜局,从而保住了“领头羊”的位置,在广东队与湖北队争抢冠军的关键时刻,四川队可谓送了广东队一程了。

  上一轮位居第3和第4的上海队和北京队本轮颇有戏剧性地同遭败绩。与广东队和湖北队如影相随争夺冠军的形势相同,北京队和上海队一直在为抢夺第3名而苦斗。

  上轮比赛结束后,排名第3的上海队领先北京队1个场分,而北京队则领先上海队0.5个局分。本轮两队同遭败绩,上海队负于江苏队,北京队负于河北队。上海队本轮虽然失利,但仍然保住了第3的位置,而北京队则被黑龙江队乘机超越,名次降至第5。另外两场比赛的结果是:浙江队战平沈阳队,黑龙江队胜湖南队。

  本轮战罢,除北京队从第4位降至第5位,黑龙江队由第5位升至第4位,其他10队位置没有变化。上一轮排名“垫底”的湖南队和四川队本轮惨遭屠杀,积分远远落后其他队伍,尽管联赛还有3轮,但这两支队伍即使是理论上也已经没有保级的可能了。

  象甲联赛积分榜

  (截至第19轮)

  名次 队名 胜场 负场 平场 场分

  1   广东   11 2   6   28

  2   湖北   10 2   7   27

  3   上海   9   6   4   22

  4   黑龙江  7   5   7  21

  5   北京   7   5   7   21

  6   沈阳   9   8   2   20

  7   河北   7   7   5   19

  8   江苏   7   8   4   18

  9   浙江   6   7   6   18

  10 煤矿   6   10 3   15

  11 四川   3   10 6  12

  12 湖南   11 3  5   7(施绍宗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中象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