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阿含桐山杯邱峻狂屠常昊 磨王变魔王挺进四强(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6日10:57 新浪体育
阿含桐山杯邱峻狂屠常昊磨王变魔王挺进四强(谱)

谁料到似乎精神不振的邱峻却杀性十足?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棋谱

  北京时间9月6日,第7届阿含-桐山杯中国围棋快棋赛在中国棋院继续进行。上午常昊和邱峻率先展开争夺一个四强席位的激斗。令人多少有些意外的是,本局“磨王”邱峻一反常态地向强大的常昊发起了猛攻,最终只用了1小时10分钟、下了133手就将常昊多达30个白子尽数屠戮,痛快淋漓地挺进四强。

  上午9点半比赛准时开始,阿含桐山杯采用每方10次1分钟保留时间,30秒读秒的快棋赛制,对酷爱长考的“磨王”邱峻似乎并不有利。熟悉对手特点的常昊布局一上来就落子如飞,经常可见常昊紧跟着邱峻把棋子拍到棋盘上的情景。不过,在常昊的步步紧逼下邱峻也稳健应对,布局阶段黑棋步调很快,抢了不少大场,常昊则守好左下的实地,双方势均力敌。

  棋风偏于稳健的常昊率先出击。28、30两手棋冲断黑棋挑起战斗。不过,局后常昊表示这两手棋有点操之过急,白28不如在黑棋的27手上面扳住,这样会平稳进行下去。白棋冲断黑棋后,双方马上展开激战,常昊48、50两手强行连扳住黑棋大龙的头,气势不俗。不过走出强硬的招法后,白棋自身的弱点也暴露出来,邱峻在这个局部展开了强力的反击,一时双方几块棋在棋盘右下纠缠在一起,进入白热化的争夺。

  在读秒声的催促下,这里的战斗常昊发生了严重的误算,漏看了黑65顶的致命一击。黑65一落下,白棋已经是近乎崩溃的形状。见此情景,常昊表情变得异常严峻,落子的速度也不像布局阶段那么快了,进入了一个“长考”的时期,而邱峻不为所动,保持着他惯有的姿势,低着脑袋,眼睛紧盯着这个局部的战斗,嘴里默默念道着什么。

  无奈中,常昊只能选择弃子,6颗白子率先被黑棋吞下,而白棋几乎毫无所得。常昊只得先补厚自己中腹一块棋的弱点,希望在下面的进行中做最后一搏。

  最后的战斗开始了,常昊在匆匆处理了右面和上面的棋后,对黑棋中腹的大龙展开最后的攻势。面对白棋近乎疯狂的攻势,邱峻稳稳的应对,由于全盘黑棋没有什么薄弱之处,中腹被攻的大龙可以说左右逢源。相反,白棋在攻击过程中,自己的薄位暴露无疑,为了封住黑棋,常昊的一大块棋也被黑棋分断。双方呈现对杀的态势,不过白棋被隔开的大龙的气远远少于对方,再下去已经毫无意义。走到133手,常昊停钟认负。此时,白棋命丧黑棋之口的两块棋总共有30个子之多。

  赛后,丁伟、刘小光等人跟双方一起复盘,常昊对自己的失误连连表示后悔。当谈及自己今天的状态的时候,常昊仅报来一丝苦笑。

  (其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10,000篇。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