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俞斌罗洗河畅游武夷山 棋迷夫妇不识“小猪”名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5日09:45 《足球·劲体育》
俞斌罗洗河畅游武夷山棋迷夫妇不识“小猪”名号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特约记者曲江武夷山报道 9月4日是休战日,组委会安排两位棋手到武夷山著名风景区“九曲溪”去游览。

  俞斌来过好几次武夷山——连他自己也记不清究竟是几次了。不过,俞斌记得最清楚的是2000年的那次。当时他正是“双喜临门”之际:一个月前他刚刚在第4届LG杯世界棋王赛的决赛中3比1击败韩国的刘昌赫九段,夺得了世界冠军。而拿到世界冠军的同时,夫人王
亦青在上海给他生了个宝贝女儿。

  说起那一次来武夷山,俞斌笑道:“王亦青坐月子还不到一个月,听说要来武夷山,非要跟着来不可,谁也劝不住。到了这里还去坐竹筏漂流,又赶上下雨还淋了雨,好在没有生病。”言语之中,处处透出俞斌“好男人”的风范。就在本次游览结束的时候,俞斌还专门给女儿买了一件智力玩具。一边研究着玩具,俞斌一边跟记者说自己的女儿:“我每次给她玩具前,都要让她先下几盘棋才行。这回得让她跟‘手谈’下个五番棋。”

  罗洗河是第一次来

武夷山。“小猪”自到了比赛地后,没事就待在房间里睡觉。在车上,导游介绍说九曲溪最深的地方有36米,大家注意别把相机、手机掉进去。记者笑说:“就是3米6相机掉进去也完了。”湘江边上长大的罗洗河闻言笑道:“没关系,3米6的话我帮你下去捞。”

  游览快结束的时候,一对夫妻指着洗河的背影问记者:“那个人是不是下围棋的啊?他叫什么来着?”记者告诉他们那是罗洗河,两个人恍然大悟。男的补充说:“我刚才还看到俞斌了。”

  记者打趣“小猪”:“你的‘粉丝’没有‘鱼头’多啊!”洗河笑着给记者讲起了前不久的一件趣事:“三星杯去韩国的时候,在机场遇到一个人,一屁股就坐到了我对面,问我:‘周鹤洋?’我说不是。又问:‘古力?’我又说不是。那人有点不好意思,说了句‘对不起’就走了。他走了我倒纳闷了:要说把我跟鹤洋搞混也就算了,可是我跟古力的长相也差太远了吧?”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99,400篇。


 

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