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三星杯中国强手遭遇“内耗” 常昊报喜找不到张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9日10:41 体坛周报
三星杯中国强手遭遇“内耗”常昊报喜找不到张璇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记者谢锐报道 第10届三星杯预选赛于8月27日在韩国棋院结束了第3轮比赛,共有15名中国棋手进入第4轮。

  据带队的吴玉林六段介绍,从第3轮比赛开始,主办方加大了对赛场的管理,除了参赛棋手,其他人员一概被请出韩国棋院二楼对局大厅,就连结束比赛的棋手,也不能停留在赛场观战。前两轮比赛中,江铸久九段、芮乃伟九段还能偷偷进入赛场看上几眼,但从第3
轮比赛开始,这样的事情已经不大可能再有了。

  第3轮比赛,21名中国棋手参赛,其中有三对“内战”,分别为王磊八段VS朴文尧四段,汪洋五段VS古灵益三段,王雷五段VS邱峻七段。加上首轮三对中国棋手火并,这样在前三轮比赛中,共有6位中国棋手被“内耗”了。他们中包括丁伟八段、邱峻七段、刘星七段等强手,对于这样的现状,吴玉林也表示“没有办法”,只能说中国棋手此次抽签运气不大好。

  这其中,邱峻和王雷两人鬼使神差的,连续三届预选在同一小组中相遇,前两届邱峻胜,这一届风向转变,王雷幸运晋级。

  常昊九段等十几名棋手于26日凌晨抵达汉城后,当天上午就投入第2轮下半区比赛,是轮中国棋手对手整体实力不强,常昊九段、罗洗河九段、王磊八段、邱峻七段等顺利过关。不过,曹大元九段负于李英信四段、彭荃六段负于金俊永四段则是难以预料的损失。加上王尧六段、余平六段等棋手的败北,G组、H组、K组三个小组已经没有了中国棋手的身影。

  27日第3轮比赛,中国棋手悉数上阵,有几场比赛胜负难测:常昊九段VS睦镇硕九段,刘菁八段VS山田规三生八段,邵炜刚九段VS洪玟杓四段,李哲四段VS朴正祥五段,黄晨四段VS李映九四段,陈耀烨五段VS尹峻相四段,牛雨田六段VS金秀俊七段。结果,常昊、刘菁、邵炜刚、李哲、黄晨均告胜出,陈耀烨、牛雨田告负。

  常昊还在午休封盘时就说他的形势不错,下午续战,他牢牢地把握优势,直至终局。尽管浸淫胜负多年,但获胜的喜悦还是令常昊急于在电话里与张璇分享,他打电话到家里,张璇有事外出,他又打张璇手机。不料周围环境太吵,张璇没有听到手机声。后来张璇好不懊恼。

  李哲曾在2003年的三星杯预选中过关,此次对2005年风头甚劲的朴正祥五段,李哲一路领先,完胜对手。局后,一向内敛的小李哲也忍不住对吴玉林说:“这盘棋他没有一点机会。”

  陈耀烨和牛雨田这天成了最为伤心的人,他们同以半目惜败。陈耀烨自陈他前半盘已经取得了很大优势,但官子阶段他连出几个缓手,终好局痛失。这盘棋陈耀烨要是获胜的话,下一轮将迎战日本棋手清成哲也九段,很可能与同一组的黄奕中会师决赛。牛雨田的情况与陈耀烨颇为相似,如果他获胜,那么他也极有可能与黄晨四段一起,确保中国棋手一个出线名额。

  因三星杯预选均属自费参赛,棋手落败后无不随即准备回国。27日下午,俞斌九段、王磊八段、陈耀烨五段等8名棋手去韩国仁川机场机场乘机返京。40名中国棋手参赛,37人去汉城,现在只有15人留在那里继续后两轮比赛了。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45,500篇。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