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天元战干戈化兄弟一杯红酒 古力惜崔毒您悠着点(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2日22:09 新浪体育
天元战干戈化兄弟一杯红酒古力惜崔毒您悠着点(图)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或许古力在同里拿奖实在是家常便饭,赛后的颁奖晚会形式主义的氛围少了许多,除了颁发奖杯,以往必不可少的颁发支票(模型)干脆也都省了,只是问过主办方代表优胜奖和纪念奖都维持了去年的水平1万美元和5000美元之后,才验证没有因为人民币的突然升值而造成“暗箱调价”。

  少了形式主义,多了一样很实在的东西,那就是酒,不管是白酒、红酒,同里的特
产黄酒“同里红”抑或是啤酒,当晚大家在酒精类饮料上面都显得有些“放纵”,连华以刚副院长也喝得面红耳赤——中韩天元三连霸,古力又是在状态不佳的时候艰难战胜了倾全力想报去年的一箭之仇的崔哲瀚,今天确实让人高兴。

  唯一显得克制的是两位棋手,崔哲瀚严格意义上讲尚未成年,而且又输了棋,心情难免有些郁闷,他早早来到餐厅,就坐在一边运气。古力来得很晚,平时善饮的他今天却本分了许多,也许是在场的华以刚、武力、王谊等“先辈”在,不敢造次。

  可是随着颁奖活动开始,应邀上台讲了几句话后,崔哲瀚的心情明显好转,随后他主动拿着红酒杯来到古力面前敬酒,并祝愿他以中韩天元对抗赛的胜利为契机,一扫今年的颓势,冲击更高的目标,古力显然为之感动,少侠激情倍增,马上倒满酒来到崔哲瀚座前回敬,称:“你有夺取世界冠军的实力,希望你早日完成这个目标——只要别在我手里拿就行!”听得崔哲瀚哈哈大笑。

  见此热闹情形,给他们担任韩语翻译的记者李哲勇索性“挑”他们上台,“既然激烈战斗已经被兄弟般的感情所替代,干脆来一杯兄弟酒!”所谓兄弟酒,就是比交杯酒还要“热烈”——两人的手臂绕对方脖子一圈后满饮!

  在众人的喝彩中,服务员开始为两人灌酒,这时古力表现了比对手年长的风度,示意小崔:“你少灌一点!”又招呼服务员给自己多加一点,然后两兄弟“抱头”痛饮……

  (张晓露)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古力新闻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