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韩天元战现场消息:古力动杀心 可惜出缓手(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2日14:13 新浪体育
中韩天元战现场消息:古力动杀心可惜出缓手(谱)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2日,2005年中韩围棋天元对抗赛决胜局比赛在江苏同里落子,中国天元古力七段执黑对阵韩国天元崔哲瀚九段。弈至中午封盘的结果,是古力稍优,但形势仍很复杂。

  中午休息时古力匆匆吃了一点点东西就回到自己房间休息,而崔哲瀚干脆没在餐厅出现,据说是在房间吃拉面。看来,两人都对下午的恶战感到担心。续弈后,崔哲瀚在左下
处理得还不错,但古力也没有丧失主动权。

  关键的变化出现在白102,这手棋被担任韩国方面网络解说的金秀壮九段评价为过分手,金九段认为,崔哲瀚显然感觉形势不利,拼命抢空。这和中方观战高手的意见不谋而合。而古力也针锋相对,并未在左下应,而是在右上动手。中方观战的王煜辉七段等研究后,认为古力有望杀死右边白棋。目前棋局已经进入最关键时刻。

  可惜的是,在优势下,古力的黑117走得较缓。刘世振六段认为下在第118手的位置有一举制胜的可能,但现在给了崔哲瀚机会。而金秀壮九段也持同样观点。

  目前棋势还是很复杂,虽然古力占据攻击的主动,但黑棋下边多少有漏洞,而右下角R16也没有交换到,因此究竟谁更有机会也很难说。从中方观战高手们的神情来看,似乎没有刚才那么乐观。

  (张晓露)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古力新闻 全部崔哲瀚新闻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