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韩天元对抗现场消息:古力占优 崔哲瀚拼命(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22日11:51 新浪体育
中韩天元对抗现场消息:古力占优崔哲瀚拼命(谱)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2日,2005年中韩围棋天元对抗赛决胜局比赛在江苏同里落子。执黑先行的古力今天显得比较沉着,根据观战的王煜辉七段和刘世振六段的分析,认为崔哲瀚布局比较失败,目前黑棋形势不错。

  除了刘世振、王煜辉,现在职业棋手邵震中、韩恂等都出现在同里,一起看棋的还有张建东业余6段、原申花老总楼世芳等,刚刚回到宾馆的华以刚八段、王谊五段也加入了研
究。中方观战高手对崔哲瀚在左下的几招都表示不解,开始有人认为是比较特殊的着法,现在摆下来看觉得没什么意义。目前黑棋较厚,实空也不少,要好下一点。

  显然崔哲瀚也意识到不利,他屡屡进行长考,这一阶段双方都下得比较慢,节奏不像开局时那样快了。担任韩国方面解说的金秀壮九段也认为崔哲瀚连出强手是拼命的下法,白86如此强硬的招数,赢了是胜着,输了就是败着。目前91手中午封盘,高手们都觉得崔哲瀚在劣势下的反扑的确凶狠,普遍共识是下午恶战难免。王煜辉说:“下午要图穷匕见”,刘世振说“总是要练的”,华以刚则说:“与韩国棋手下棋,没拼命的准备不行,人家不会让你稳稳赢下”。

  中午封盘前双方迅速地下了好几手,出乎场外意料。崔哲瀚率先走出赛场,偶尔也笑几下,但面色还是有些沉重。古力起身后又看了棋盘一会,才出门吃饭。虽然黑棋还是好一点,但激战在即,双方中午休息时估计都无法安心了。

  (张晓露)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古力新闻 全部崔哲瀚新闻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