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马晓春点评富士通杯:李世石比李昌镐高出一筹(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6日10:21 体坛周报
马晓春点评富士通杯:李世石比李昌镐高出一筹(谱)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富士通杯前四名虽然都被韩国棋手包揽,但由于是顶尖高手的对局,关注的人仍然不少。

  【棋局点评】 李世石已两夺富士通杯,还有其他冠军,从心理上说李世石占上风。布局至19双方平稳,战斗从黑23、黑25冲断开始,但结果看来,这是无理手,黑棋以此开始,早早呈现出败势。

  白26至白38几乎必然。黑39改在40位断打也不利,被白40接后黑断成三块,无法兼顾。

  白52、58是李世石发挥才能的两手。白52无论是在55、56或64位都不是形,只有先占52位后再打回56位才是形。

  黑55断时,白56抱吃一子,然后白棋利用58、60、62,在66位一托,整条大边都成为白棋实空,棋局至此,实际上已宣告结束。

  对于白22的跳,应该怎么应对现在尚无定论,但在如此重大的比赛中,黑23、25冲断急于求成,导致早早呈现大败之势。这不能不说,崔哲瀚在大赛经验和棋艺水平上尚欠火候。

  接下来白90以下至106过于轻率,遭到黑107强烈点杀,差点翻盘。好在白棋前面优势过大,即使弃掉大角,围住中央,白棋胜势仍不可动摇。

  过程中白152如执着地在157位接,黑7、83、117的三子棋筋将被吃,那样就不是官子胜负了。

  无论如何,李世石现在无论从棋的内容和成绩上都比李昌镐还要高出一筹。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李世石新闻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