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黄茜:不留长发只因怕麻烦 奥赛后棋长进不小(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4日16:41 新浪体育
黄茜:不留长发只因怕麻烦奥赛后棋长进不小(图)

比赛中在作记录的黄茜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国象联赛排名赛阶段已经逐渐进入尾声,截至第16轮,重庆女棋手黄茜出战15场拿到10.5分,在女子第一台次的胜率排名第三,仅次于谢军诸宸两位棋后。这位活泼的山城姑娘还不满20岁,但棋力已经是同龄棋手的佼佼者,去年,黄茜同谢军、许昱华赵雪组成强大的中国队成功卫冕国际象棋奥林匹克团体赛女子团体冠军,可以说她已经成长为中国女子国象的接班人之一。

  干练的短发、运动装打扮是黄茜平日里最喜欢的造型,问她为什么不喜欢留长发穿裙子,黄茜笑道:“不行啊,小时候印象中我妈妈给我梳头的时候弄的我很疼,我就不喜欢留长发了,另外我也挺懒的,留长发梳洗起来还麻烦。不穿裙子是因为腿上老是有这伤那伤,有时候一不小心摔倒就受伤了。”

  联赛中个人的成绩令黄茜比较满意,她表示:“总的看我的成绩还是不错,奥赛后我的棋长了些,主要体现在容易发‘飘’的毛病改了不少。‘飘’就是指发挥不稳,容易走出漏着。不过联赛中我有两盘还是走漏了,结果输掉了。”

  前一段重庆棋院院长杨一亲临霞浦督战,黄茜对这位重庆棋界的“教父”心生敬畏:“杨院长平时对我们可严格了,我们有时候做错了什么事情被他抓到肯定要骂我们的。”杨一对这位爱将也是颇为欣赏,前不久在一次采访中杨一称赞黄茜道:“黄茜是奥赛女团冠军的主力,是我们队的明星队员。”

  实力并不突出的重庆移动通讯队在联赛中一直位居第11、12位,黄茜的发挥功不可没。目前国象联赛已经进入尾声,重庆队将和深圳岁宝、山东火炬新城、湖北等队争进前12以进入下一阶段的国象甲级联赛资格赛,压力不可说不大。但经历过奥赛的黄茜对此淡然一笑:“我没有感到太大压力,比赛中只会全力以赴。”

  6月25日,“火炬地产杯”国象联赛进入倒数第二轮的争夺,重庆将对阵浙江。不出意外的话,黄茜将同棋后诸宸一争高下,让我们期待这场精彩的对决。

  (其翔)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黄茜,国象新闻

 

评论】【国象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OO YORK


CALIFORNIA


JEDI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