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常昊有四处漏算--王磊点评中国名人战半决赛(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4日10:03 体坛周报
常昊有四处漏算--王磊点评中国名人战半决赛(谱)

黑 罗洗河九段 白 常昊九段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常昊败给罗洗河后,失去了争夺名人战挑战权的大好机会。

  【棋局点评】 黑9爬太重,应194跳较好。布局刚开始就被对手围在角里,是很吃亏的事情。基于这种想法,白10跳好手!黑出头不畅,不舒服。

  黑13无理!本手应下219位扳。白14退不好,应于15位扳下,黑20,白194,黑23,
白21,黑19,白A位长,这样黑形状凝重,白好。实战常昊复盘时说也看到了这个变化,但觉得在14位长更好,不料漏算了黑17的手段。

  白18至29的结果黑不错,因此白18应在19位接。之后黑19时白23硬夹住,结果胜于实战。黑31进攻意识很强,虽然有些“虚伪”,却是很有才能的一手。

  白32厚实!这是局势的分水岭。因棋风不同,也有在86位“先捞后洗”的极端下法。本人倾向于白86的下法,因为上边不易受攻。

  黑33很有迷惑性,乍一看不知黑棋何意,但不小心就会掉入陷阱!罗洗河棋里这种招多,很有趣。

  白34不好,这里常昊有误算。白34应简单地在41位托,而后黑50,白47。

  黑37强手!黑43也是冷着,再加上黑55的妙手,此局部白角净死,外面黑还铁厚,白大亏!

  黑65随手,应于66位较好,实战白66、68开劫机敏!局势再起波澜。

  白78恶手!当于113位提净,如此下边白棋阵势可观,大可一战。实战黑利用83位的劫材至黑87活出,白空中开花局部虽然还是稍占便宜,但黑也起到简化局面的效果,还是黑好。

  白104是局部手筋,黑105不好,应于上一路顶住,白107,黑110,白B,黑105粘关键,白148下虎,黑117压住,如此胜于实战。白110挡后,因劫材有利和有156位夹出手段,白角暂时活了。

  黑115断难缠!瞄着角里味道,白棋难办。白116本手在C位打,但那样被黑得利。白116想试黑应手,黑如194位接,这块棋眼位就没了,但黑117反击强硬至黑121转换白实地大损!形势恶化。白116应在C位忍耐。

  白122断开始拼搏,还使出白142、144做劫的非常手段,但因为前面实空落后太多,黑只需做活即可,白败势。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常昊新闻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OO YORK


CALIFORNIA


JEDI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