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许昱华:国象联赛明年是关键 希望将来生女孩(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2日18:17 新浪体育
许昱华:国象联赛明年是关键希望将来生女孩(图)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浙江医药来益队的许昱华是中国女队的主力,曾三次获得奥林匹克赛冠军,两次加冕世界杯,也是联赛中胜率最高的棋手之一。今天她早早结束了对局,不少记者都以为她赢了,然而结果却是和棋。对此,她似乎有点遗憾。

  ——今天怎么会快速和棋?

  对手选择了稳健的下法,而且我拿黑棋要取胜也不是容易的事情。后手很难下。

  ——联赛进行到第三站,你现在感觉累吗?

  当然。第三站非常重要,压力也比较大。

  ——浙江队有你和诸宸,好象就特别依赖你们两个了。

  其实第三台丁亦昕实力也挺强,她上场的几次都赢了。但对强队的时候,教练的心里可能没有底。

  ——对浙江队进入前六名有信心吗?

  完全没把握,因为大分小分都不够,而且最后一轮要对广东,一场硬仗。

  ——如果你们两队分数都够,那么最后一轮就不需要拼命了。

  我们接下来要对天津三孚、四川和重庆,希望能够取胜,这样才能谈最后一轮。

  ——如果进入前六名,你们有什么计划?

  现在还是先为前六名奋斗吧。

  ——你预测哪些队伍能入围?

  肯定是排名靠前的队伍。(笑)现在具有竞争力的队伍已经明确,但谁都没有把握。各队需要自己努力,也需要别队的“帮忙”。

  ——国象联赛会出现假棋吗?

  不会。谁也不敢顶风作案。

  ——作为老大姐,你如何评价后辈的年轻女棋手?

  本来今天我期待和沈阳下棋,但江苏队派上谷笑冰让我很意外。联赛中,我对阵了侯逸凡,这也是我们之间唯一的交锋,我觉得她很不错,有天赋。

  ——她们这一代成材最需要什么?

  比赛经验。如果她们能多下联赛的话,很快就能成长起来。现在女子棋手对局机会不多,有点“闭门造车”的味道,跟国际接轨的比赛也少,经常就是几个老面孔比来比去。

  ——昨天听李若凡说,她从来不减肥,不节食。你有什么瘦身秘诀?

  我啊?(笑)最近谁看到我,都说胖了。最近家里买了一个秤,但体重基本上没什么变化。好象上了一个台阶之后,想下来就不容易了。(笑)

  ——刘菁有什么建议吗?

  他说不要超过一百斤就好。我现在九十斤多。很早以前不到九十,但一旦过了九十,就回不去了。

  ——你要求太高了,一百斤也很正常。

  是的,但不包括有小孩的时候。(笑)

  ——有这方面的计划吗?

  顺其自然吧,现在我们比赛都很忙。

  ——你的许多队友们都当了妈妈,羡慕吗?

  挺羡慕的。有一个自己的孩子多好啊。诸宸这次带了女儿来,我就很喜欢逗她。她照片上看起来很大,可实际很小,反差很大。(笑)昨天诸宸抱着宝宝一起开会,她们俩有一个姿势一模一样。宝宝长得像爸爸,姿态像妈妈。

  ——你希望将来生男孩还是女孩?

  女孩。刘菁喜欢男孩。

  ——你最近在学车?

  已经在开了。刘菁很喜欢车,但我原来觉得麻烦。后来经不住他软磨硬泡,于是就买了。开车后才发现挺好玩的,北京突然小了很多。

  ——你们俩谁开车多?

  他不大开,我当司机。他希望我开熟之后再教会他。

  ——除了看电影,还有什么爱好?

  最近忙于准备比赛,训练很紧张。周末会去看刘菁打网球,有一次还当球童拣球。

  ——为什么不打?

  听说打网球胳膊会变粗。(笑)所以余少腾在国象队推广网球,一直得不到女孩响应。

  ——章钟从不当着李若凡的面,夸别人是美女。刘菁呢?

  我们逛街时,如果我说有美女路过,他肯定会回头看。但他也不会当着我的面夸别人漂亮。

  ——那么他会赞美你吗?

  他其实很大大咧咧,就算我买新衣服、鞋子,他也不会发现。

  ——有没有在这方面培养他?

  很难。我买衣服给他,他也不大穿,还是穿“他自己的”平时的那一两件。只有我逼他穿,才会慢慢变成 “他自己的”。

  ——欣赏哪个类型的美女?

  斯克里普琴科、斯特凡诺娃。她们身上有一种神秘、优雅的气质。

  ——那帅哥呢?

  一般只注意水平高低,很少看别人帅不帅。

  ——如果有一天,国外联赛邀请你参加,你会答应吗?

  当然。好处很多:一是多下棋,二是跟外国棋手更多交流,三是学习外国组织比赛的经验。

  ——对联赛的举办有什么评价?

  今年不错,很红火,但明年更关键。需要更进一步地推广普及,吸引到更多赞助商。如果缺少赞助商的话,很难继续发展。

  ——如果你有机会成为棋和赞助商之间的桥梁,愿意充当这样的角色吗?

  当然可以。

  (殷昊)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许昱华新闻

 

评论】【国象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OO YORK


CALIFORNIA


JEDI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