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孔杰棋输一招--围甲联赛第6轮常昊自战解说(附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0日10:30 体坛周报
孔杰棋输一招--围甲联赛第6轮常昊自战解说(附谱)

黑 孔杰七段 白 常昊九段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第6轮围甲联赛中,上海移动通信队4比0胜北京大宝队,排位首次升到第1。本轮我的对手是北京队的绝对主将孔杰七段。

  【棋局点评】 布局孔杰有备而来,前30多手落子如飞。

  黑37选择大雪崩定式正确,如40位接,白38长,黑44跳,白191飞,黑全局位置偏低

  黑53在55位接,白A扳,黑B挡,白53拐,黑C扳,白195扳也是定式,但在此局面黑棋方向不对,实战黑53爬正着。

  白58普通在176位跳。实战白棋也是根据周围情况变着,至黑73的变化,双方均可接受。白74也可考虑单在78位做活。随后黑在256位一带补棋,白D挂角,这将形成平稳局面。

  黑81顺势压出,白左边受损。白88、90的下法有些勉强。白90还是在122位飞为好,黑如91压,白111贴,黑121长,白97扳,这样仍留有92位的断点,白棋却比实战厚实多了。

  白96与97的交换很痛苦,但为防止黑122靠住也只能如此。黑棋不直接动出中央黑85、89、93三子,而是在99位跳,有声东击西的味道。

  白100、102是损着!但为了攻击黑棋,是不得不付出的代价。不过,白104形不正,也是造成后来苦战的根源。白104只能在107位镇分开两边。实战黑105顺势肩冲出来,白棋自身大块变薄。

  黑115团之后,白如在137位退,黑117断,白棋没有后续手段。实战白116的下法也很勉强,先被黑117断开后,感觉上白棋不行。

  黑125、127好手!这里黑如处理好,白棋无法争胜负。但黑129败着!应在136位拐,白棋只能130位打,黑131接,白132虎,黑135飞,白139扳时,黑有138挖好手!白棋不行。

  白152立好手,可以延出一气,这里孔杰显然误算了。黑153如在E位紧气,白有168位下一路尖好手,黑无法两全。

  实战至172挖吃,应该说棋局已经结束了。最后白184不够简明,在197位接补活右上大块,白棋已经赢不少了,实战成打劫活黑棋也不行。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常昊新闻 全部围甲新闻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BOCA百年纪念


解读HOMER


air force 180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