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韩围棋伉俪因玩笑而起 权孝珍岳亮感情探秘(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01:44 新浪体育
中韩围棋伉俪因玩笑而起权孝珍岳亮感情探秘(图)

权孝珍默默支持丈夫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中韩围棋伉俪因玩笑而起权孝珍岳亮感情探秘(图)

“我的眼中只有你”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2005“国宝杯”围棋乙级团体赛正在蓉城激烈地进行着,气氛火热的赛场中也有不少趣味十足的插曲,前两轮比赛平煤队的第二台岳亮分别击败李华嵩和林朝华取得两连胜。在岳亮与对手鏖战之际,身边总有一个可爱的韩国女孩默默关注着岳亮,她就是岳亮的爱妻权孝珍,两人新婚刚刚两个月。围乙前两轮岳亮都胜得有惊无险,这让本身就是职业四段的权孝珍不禁多次为丈夫“担惊受怕”,赛后复盘的时候,权孝珍“不客气”的指出了老公棋上的问题,略带着急的语气其实正透露着无限的关心。大赛规定对局的胜者要去指
定的电脑前输入自己的棋谱,每次岳亮比赛完都是权孝珍主动跑去替他输谱,参加本次比赛的棋手中能有此待遇的唯有岳亮一人。

  岳亮和权孝珍夫妇在北京共同管理着岳亮围棋道场。爱妻放弃了在韩国的生活来到北京全力支持自己,这令岳亮万分感动,他在一次与笔者的交谈中很感慨地说道:“孝珍来到我这里失去了很多东西,她一个人来到北京离开了韩国的亲人和朋友,我除了在今后的生活中好好照顾她外无以为报。”

  6月12日下午,围乙第二轮正在进行中,笔者请权孝珍抽时间来到赛场外,普通话很好的权孝珍讲述了她同岳亮相识到相恋的点点滴滴。特别是回忆起同岳亮相恋的过程,这位韩国美女的脸上不禁洋溢着幸福的表情。

  笔者:你能讲述一下你对岳亮的感觉吗?

  权孝珍:怎么说呢,他对我特别好,我们认识以来从没吵过架,性格上非常配合,平时有很多地方他都让着我。我想我一个人来到中国,对他对我来说都要下很大的决心。

  笔者:你来中国后主要是和岳亮一起经营道场吗?你们是怎么分工的?

  权孝珍:是的,不过我们没什么分工,各种工作包括教棋还有生活上我们全面在管,对学生的指导棋和复盘我都会参加。另外还有3个职业的老师同我们一起教孩子。总的说岳亮比我辛苦很多。

  笔者:你们的道场好像借鉴了你父亲权甲龙道场很多的风格,你们现在偏向中国的风格多还是韩国的风格多呢?

  权孝珍:应该是中韩一半一半吧,我们对孩子特别好,大家在一起都很亲,岳亮有时候对孩子的错误会批评,但我们决不会打孩子。我爸爸就比较狠些。我爸爸还曾来过我们的道场,他对整个中国的环境都很羡慕,觉得我们有天赋的孩子比韩国要多。

  笔者:这次陪岳亮来到围乙,那岳亮以后参加别的比赛你也会一起跟着去吗?

  权孝珍:并不会所有比赛我都会陪他一起,这次围乙对岳亮来说特别重要,所以我要来支持他。

  笔者:对你们的相识,以前有种说法是有一次你随你父亲道场一起访华交流比赛,代表聂道场出战的岳亮故意选择和你下棋,第一盘赢了你,但第二盘岳亮因为心思全放到你身上,结果棋输的一塌糊涂,当时的情况是这样吗?

  权孝珍:不是的,不是的,当时是由中国的棋手挑选对手,我父亲这边只有我一个女棋手,因此他们不太爱和我下,岳亮正好来的比较晚,所以他只能选我了。不过我们一开始谁也没有注意到对方,大家只是一心下棋,我对岳亮产生好感应该说很有意思也很浪漫,正式的交流比赛之外我和岳亮还下了不少棋。有一次我们正下着,我的两个好朋友李康旭和白洪淅就在一旁开玩笑说我和岳亮不像在下棋,而是象......当时弄得我挺不好意思,岳亮听不懂他们说的韩语,但我听完他们说的这些后对岳亮就有了感觉。我们两个人正式确立关系是在2003年正官庄杯的半决赛期间,我同张璇在北京进行番棋的争夺,我爸爸那次正好没有来陪我,岳亮“趁机”天天过来照顾我,比赛结束后,我们也正式确立了恋爱的关系。我回国后我们经常通过MSN联系,还在新浪上下了不少棋,不过我胜的太少了。

  笔者:你现在可以说同岳亮齐心协力努力发展事业,那你来中国后韩国有很多赛事准备怎么办呢?还有韩国的亲人你准备隔多长时间去看望他们呢?

  权孝珍:我会回去参加一些大的比赛比如正官庄杯的选拔,岳亮也会去韩国打世界大赛,那时我们都会去家里看看的,另外我爸爸的道场每年都会有一个职业棋手训练营的活动,我们都会一同参加。不过很多中小的比赛都会放弃,因为我不能离开岳亮很长时间,我要好好照顾他。

  (其翔)


  免费去意大利观看冬奥会 报名:荣誉的见证 奥林匹克梦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权孝珍,岳亮新闻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BOCA百年纪念


解读HOMER


air force 180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