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象甲吕钦发威李鸿嘉鸣枪 广东队主场攻克河北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3日17:06 新浪体育
象甲吕钦发威李鸿嘉鸣枪广东队主场攻克河北队

左一为陈雁,左二为章汉强,汕头市委副书记在“岭南双雄”中间。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启新高尔夫杯”全国象甲联赛战罢第8轮,广东王老吉、北京中加、上海金外滩、湖北中盐宏博四支主队告捷。江苏两相和、升班马四川象棋队则未能充分发挥主场优势,分别被黑龙江林海灵芝、煤矿开滦队逼和而皆大欢喜。

  广东王老吉队移师风景如画的汕头澄海莲花山温泉度假村内,由汕头知名企业家陈雁、汕头棋院院长章汉强尽地主之宜。据悉汕头市区距莲花山温泉度假村有50分钟的车程,
令人感到的是,有300多名汕头棋迷,包括棋艺水平还相当不错的汕头市委副书记等纷纷踊跃前来,热情洋溢地为卫冕冠军广东王老吉队将士们加油助威。

  广州媒体的几位老总,相约驾车来到比赛现场,兴致勃勃地观看了比赛。来自新加坡、香港、澳门、深圳等地的象棋界知名人士,也专程莅临莲花山温泉度假村捧场。承办了上一场主场比赛的深圳市观澜三棋协会会长陈细南,作为深圳观澜街道办的代表驾车前来,继续以实际行动支持广东王老吉队。

  限定20个名额、500元/张的比赛现场参观票销售一空。30元/张的门票供不应求。能容纳300多人的讲棋大厅可谓挤得水泄不通。莲花山温泉度假村良好的闭路电视系统,将比赛现场的一举一动都同步显示在棋迷们的视野之中,让观赏比赛的棋迷都感到大饱眼福。

  赛前由汕头市体育局主持进行了广东王老吉象棋队“莲花山温泉杯”汕头主场开幕式。主、客两队领队陈志刚和胡明,代表广东王老吉队和河北金环钢构队致辞。汕头市体育局蔡局长、莲花山温泉度假村总经理以及数名赞助单位的老总,也先后上台热情致辞。

  广东王老吉队主帅吕钦执红先行与申鹏之战,战况可谓一波三折。双方以仙人指路对卒底炮开局。吕钦避开常套,行棋看似很随意。申鹏有备而来,以不变应万变。战至20回合,黑棋已经反先了。苗利明和阎文清见这盘棋已基本上无危险可言,两人心里的一块石头都落了地。不久,局面略优的苗利明见无机可乘,就主动与黄海林握手言和了。

  但申鹏的中残局防守能力,没能经受住“小吕飞刀”的严峻考验。苗利明说:“只要不让对方一兵破双士,炮马士象全就可以守和双马双兵仕相全。这种局面让我来下,一点问题都没有,可以肯定不会输。”可惜申鹏的双士偏偏被一个小兵换掉了,结果无可奈何地败下阵来。吕钦赛后连连声称:“本来和定了,没想到会‘坚持到底就是胜利’!”

  申鹏意外失守,令主帅阎文清方才大乱。因为张江执红先行与许银川下快棋,对方已经反先了。凭许银川的功力,张江想守和也会不容易。河北金环钢构队想全身而退,只有靠阎主帅力挽狂澜了。

  本来四平八稳的对局,一方被迫勉强争胜,另一方也想在家乡父老面前表现表现。于是双方刀光剑影、招法凶悍。观战棋迷掌声阵阵,气氛相当热烈。

  许银川见李鸿嘉已占上风,于是以一卒换一仕,并在对方刻意求和的情况下主动提和了。李鸿嘉也不负众望战胜对方主帅,令家乡父老可谓兴高采烈,无比欢乐。被誉为广东王老吉队“三个火枪手”之一的李鸿嘉,终于在家乡的土地上“雄起”了。只要这门火枪不哑火,卫冕冠军广东王老吉队从目前三驾马车领跑的局面中脱颖而出就会充满希望了。

  6月8日全国象甲联赛第9轮,广东王老吉队将赴常德市客场北伐升班马湖南贵生坊队。6月15日象甲第10轮,广东王老吉队将在广州东湖棋院主场迎战浙江宁波盛业队。目前已两连胜的广东王老吉队,6月22日在象甲第11轮,将客场挑战争冠的最强劲对手湖北中盐宏博队。(棋魂)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象甲新闻

 

评论】【中象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AF1后续力作


惊艳变色龙


waffle racer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