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围棋团体赛华学明险些阴沟翻船 西安队提前冲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5日19:13 新浪体育
围棋团体赛华学明险些阴沟翻船西安队提前冲乙

前国少小将李莹在比赛中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棋谱

  5月25日徐州消息,2005“铸本杯”全国围棋团体锦标赛今天了第五轮比赛,男子团体(丙级)西安福基俱乐部继续高歌猛进,今天他们击败火车头队,五轮比赛保持全胜,将其他队伍远远落在身后,已经提前晋级明年的乙级联赛,夺冠也几成定局。女子团体的战况则比较复杂,赛前在积分榜位列前两位的武汉人福队和北京大宝队今天遭遇,结果武汉队叶桂
和黎春华双双获胜。北京华夏队也击败对手,积分同武汉仍有1分的差距,谁能最后夺冠还要看最后两轮的争夺。

  女子团体今天上演重头戏,武汉人福遭遇本次比赛的黑马北京东湖棋院队,东湖棋院队的两位女棋手分别是前国少队队员李莹二段和现国少队的高咏梅业余5段,实力在各队中并不算突出,不过她们在前4轮发挥出色,取得3胜1平的佳绩,赛前同武汉人福同积7分高居榜首。不过在武汉队两位老将叶桂和黎春华面前,两人先后败阵。李莹在同叶桂的比赛中领教了对手的老练,随着中盘战的进行,执白的李莹实地渐渐不足。最后李莹在一个角部开劫,但劫材不足使这个劫争变成她最后的抵抗。李莹失利的时候,高咏梅的局面已经很不利,叶桂看了看队友的对局放心地离开了,最后黎春华顺利击败高咏梅,武汉人福继续在积分榜保持领先。

  同武汉人福顺利的进程相比,一直积分上紧咬武汉的北京华夏队今天险些翻船。前两天一度发挥不佳的徐莹轻取蔡碧涵,但当她取胜后去看队友的棋时不禁倒吸一口冷气,华学明在优势的局面下走出“大勺子”,一道厚势变成了薄棋,徐莹见此只能黯然摇摇头。不过华学明并没有放弃,经验丰富的她一点点同对手王倪乔周旋,并利用对手贪图官子便宜的机会,发起强劲的反击,王倪乔一条大龙顿时陷入华学明的包围,左冲右突后大龙愤死,华学明终于拿到了这关键的一分,力保北京华夏队胜出。

  目前女子团体积分榜上,武汉人福队积9分排名第一,北京华夏队积8分,山西金广大厦队和北京大宝青少队均积7分。男子团体方面有三支队伍已经脱颖而出,除了5战全胜的西安福基俱乐部外,北京东湖棋院和陕西佳林汉唐俱乐部均积7分,其他有多支队伍积5分,男子团体取得前3名的队伍将晋级明年的围棋乙级联赛,积分领先的这三支队中除西安福基队肯定晋级外,陕西佳林和北京东湖棋院的积分优势有限,还不可掉以轻心。

  5月26日,本次团体锦标赛将迎来第2个休息日,27日中午12点30将进行倒数第二轮的比赛,新浪体育届时将带来现场直播及相关报道,敬请关注!

  (其翔)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全国围棋新闻 全部华学明新闻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UX风潮回勇


白纸打造革命


女款LB low


20款Sampl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