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甲首轮苏泊尔队获开门红 申真谞主将胜唐韦星

围甲首轮苏泊尔队获开门红 申真谞主将胜唐韦星
2021年05月07日 21:35 新浪体育综合

  据 杭州棋院 公众号报道

  57日下午,2021年“华为手机杯”全国围棋甲级联赛的常规赛首轮比赛,在湖州长兴结束,苏泊尔杭州队31击败本轮对手加加食品天津队,拿到开门红,龙元明城杭州队13不敌柯洁领衔的今年围甲热门民生信用卡北京队。

  作为最近六年从未掉出过前三,且三次夺冠的联赛强队苏泊尔队,在纸面实力上略胜本轮对手天津队,但后者拥有谢尔豪和唐韦星两位世界冠军,攻坚实力并不弱。此轮交战,如愿出战快棋的苏泊尔队“快刀手”李钦诚很快为本队拔得头筹,战胜了谢尔豪;随后,韩国强力外援申真谞在主将战中击败唐韦星,苏泊尔队大局初定;谢科击败了对手王泽锦,让本队全取3分;连笑则爆冷不敌对手李成森,让这次完胜稍稍留下了点遗憾。

  苏泊尔杭州队外援申真谞

  苏泊尔杭州队连笑对弈中

  苏泊尔杭州队谢科对弈中

  苏泊尔杭州队李钦诚对弈中

  赛后,汪涛在点评本轮对局时提到,申真谞和唐韦星的对决作为本轮这么对局中的焦点战,一开始战局是很胶着的,而唐韦星在中盘的几招缓手,被申真谞敏锐地抓住了机会,一举奠定了胜局。相比之下,连笑这轮有些可惜,他的局面长时间占优,但是在后半盘下得不够简明,被对手翻了盘。

  汪涛:赛前的担心有些多余了

  “这轮比赛开始前我是有些担心的”,汪涛赛后说道,“归队不久的谢科,刚在梦百合杯上输了棋,我其实有些怕他难以把状态调整过来,不过现实情况证明我的担心有些多余,他的发挥还是非常稳定的。而从首轮比赛的过程来看,苏泊尔队棋手的状态整体都恢复得不错。”

  另一方面,今年调整了多名年轻棋手入队的龙元明城杭州队,在新赛季首轮中为了求稳,仍以老面孔出战,而民生队主将柯洁在新加盟韩国外援卞相壹的帮助下,整体实力又有上升,分别击败了龙元明城队的丁浩和夏晨琨。龙元队小将吕立言此次不敌刘宇航,还在等待着他的围甲首胜,外援李东勋击败了对手范胤,龙元队13落败。

  58日将进行围甲常规赛第二轮的较量,苏泊尔队和龙元明城队将分别迎战上海建桥学院队、日照山海大象队。光从牌面上看,苏泊尔队赢面较大,而日照队是夺冠热门队之一,龙元队力争保本。

  长兴站首轮比赛现场

  龙元明城杭州外援 李东勋

  龙元明城杭州队丁浩对弈中

  2021华为手机杯中国围棋甲级联赛

  苏泊尔杭州队第二轮对阵表

  龙元明城杭州 vs日照山海大象

  一台:夏晨琨 vs 芝野虎丸(快)

  二台:丁浩 vs 江维杰(主)

  三台:李泽锐 vs 伊凌涛

  四台:李东勋 vs 范廷钰

  上海建桥学院队VS苏泊尔杭州队

  第一台:黄明宇 VS李钦诚

  第二台:李维清 VS申真谞(主)

  第三台:王星昊 VS连笑(快)

  第四台:胡耀宇 VS 谢科

  — 长兴站 第一日 现场花絮 —

  供稿:廖旭钢

  图片:廖旭钢

  视频:朱娟

  美编:王雨歆

  审核:卢泠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