辜梓豪“陪练”唐韦星 春兰杯训练棋直播惹争议

辜梓豪“陪练”唐韦星 春兰杯训练棋直播惹争议
2021年03月31日 09:16 新浪体育综合

  唐韦星九段

  谢科九段

  2021年初进行的春兰杯半决赛中,唐韦星与申真谞分别击败对手闯入决赛;不久前也正式确定决赛将于六月进行。除此以外,四年一届的应氏杯巅峰决赛也将在中韩棋手谢科与申真谞之间展开。

  韩国第一人小申

  面对实力强劲的韩国第一人申真谞,中国围棋协会与中国棋院为杀入世赛决赛的谢科与唐韦星制定了特殊的训练计划:两人可以在等级分靠前的棋手中任意选择热身对手,由国家队负责帮他们联络,由中国围棋协会提供包括奖金在内的训练经费。

  春兰杯训练棋

  今天在野狐围棋上,我们就看到了“春兰杯训练棋”,由世界冠军辜梓豪“陪练”唐韦星,辜梓豪九段执白150手白棋中盘战胜唐韦星。

  网友评论

  不过这一盘训练棋却引起了小小的争议,有网友认为训练棋以这样直播的形式稍显不妥,这无疑是让对手能够更有针对性的研究我们的棋手了。但也有人认为只是训练棋而已,不必过于较真。那对于这样的训练棋直播,大家怎么看呢?

  与此同时,唐韦星九段在微博上也分享到:“每天一盘训练棋,虽然对自己的内容不是很满意,但是也算充实。”,还配上“当你工作压力很大的时候”图片。

  宗主与小申的交手记录为2-4稍稍落后,但不太乐观的是宗主目前处于四连败中,宗主的压力可想而知。不过作为世赛的“抗韩”第一人(唐韦星两次在世赛决赛上战胜当时的韩国第一人夺冠),宗主肯定会努力备战,抗住压力!我们棋迷能做的就是相信“玄学”!

  (liz)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