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晟溱:柯洁很有才能 他与李世石风格相似却不同

元晟溱:柯洁很有才能 他与李世石风格相似却不同
2020年07月30日 15:24 新浪体育
韩国棋手元晟溱九段韩国棋手元晟溱九段

  据韩国乌鹭网报道,韩国棋手元晟溱在10多岁的时候就已经达到了世界超一流棋手的水平。在20岁中期,他到达了职业的巅峰时期,但随之成绩也会逐渐下滑。30岁出头的他再次闪耀棋坛,迎来了自己第二个全盛时期。

  2011年是李昌镐时隔22年再次荣登世界冠军宝座的一年,是朴廷桓在富士通杯首次夺冠,崔哲瀚、朴永训和李世石等纵横国内外棋坛,百家争鸣的时代。而对于元晟溱来说,则是大器晚成的一年。

  出生于1985年的元晟溱,1998年入段,在2011年第16届三星决赛中以2比1战胜古力,获得了个人首个世界大赛冠军。进入30岁之后的他表现也是非常出色,在去年农心杯韩国选拔赛上,元晟溱先后战胜多位名将,获得了参赛资格。今年LG杯16强战中,元晟溱战胜夺冠热门辜梓豪九段。

  元晟溱在2013年LG杯上获得亚军后入伍,他说:“那时,我体验到了围棋之外的人生,感觉事业变得更加广阔。”2015年退役后,元晟溱在国家队进行了五年的训练生涯。

  元晟溱告诉记者:“去年是自己学习围棋最努力的一年,可是在输给杨鼎新之后,就开始走下坡路了。此后在正式比赛中,增遭遇了九连败的战绩,但是在职业生涯的22年里,一年内很少有五连败以上的战绩,因此受到了很大的打击。因为输太多,所以慢慢开始转变心态接受失败。”

三星杯冠军元晟溱三星杯冠军元晟溱

  现在对于元晟溱来说更享受学习围棋的过程,他说:“最近的训练方法很简单,更多的是用人工智能,感觉AI已经渗透到了我的身体里。”

  最近几年,元晟溱仍然活跃在世界大赛的舞台上,在联赛中甚至取得了超过100胜的佳绩。LG杯八强战将于11月举行,元晟溱将对阵中国排名第一位的柯洁九段,谈及对手时,元晟溱表示:“柯洁是很有才能,他的风格打破了固有的观念,很自由很奔放。”当被问及韩国棋手中是否有类似风格时,元晟溱回答:“与朴廷桓、申真谞不同,但与李世石有些相似,却并不相同。”

  (梓沫)

(责编:樊璐璐)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