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洁选修围棋课 其老师为前全国冠军方天丰八段

柯洁选修围棋课 其老师为前全国冠军方天丰八段
2020年02月19日 13:20 新浪体育
柯洁选修围棋课登上热搜 柯洁选修围棋课登上热搜

  2月18日凌晨,柯洁今天在微博上发文,“一想到明天有早课,有点睡不着。”在这条微博的评论下,在与网友的互动中,柯洁证实自己将要选修围棋课,该消息一经曝出,立马登上微博热搜榜,引起网友广泛关注。

柯洁微博柯洁微博

  据了解,柯洁选修的课程是围棋与文化,该门课在前八周教授围棋规则,后八周以中国文化为主。也就是说,其不仅仅教授围棋技术,也会涉及围棋简史、围棋与四大名著、围棋与军事、围棋与道德经等等文化课程。

方天丰在比赛中方天丰在比赛中

  教授这门课的老师是前围棋国手方天丰八段。其11岁开始学棋,曾获1985年全国围棋个人赛冠军,1986年“翔远杯”快棋赛冠军,曾在首届新奥杯中淘汰古力,后在16强赛中惜败申真谞。走上大学讲堂后,由于出色的教学能力,方天丰深受清华学子们的喜爱。

  纵然这门课对柯洁提升围棋技术没有太大帮助,但是也希望柯洁在后八周中国文化的理论课程中,能学到一些不一样的知识!

  (文玄)

柯洁方天丰围棋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