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赛王天一第三次夺冠 获百万棋王赛资格

个人赛王天一第三次夺冠 获百万棋王赛资格
2019年12月02日 11:00 新浪体育综合
王天一在决赛中 王天一在决赛中

  中国智力运动网讯 12月1日,2019年“棋王酒业杯”全国象棋个人锦标赛男子组冠亚军决赛在江苏无锡惠山区战罢,中国棋院杭州分院队王天一慢棋执后手在马炮残局中多数卒力克湖北队汪洋,王天一继2012年、2016年之后第三次在个人赛中夺冠,同时获得下一届世锦赛参赛资格,以及冠军奖金达到100万人民币的世界棋王赛参赛资格,汪洋获得亚军。  

  卫冕冠军汪洋特大与等级分全国第一王天一特大演绎巅峰一战,争夺2019年个人赛新科冠军。  

  
决赛抽签

  两人历史交锋,王天一占住上风,胜率超过60%,净胜七局左右。其中最近几年,王天一对汪洋保持不败,汪洋上一次取胜王天一,要追溯到2013年的全国象棋国手赛及象甲联赛。不过最近汪洋状态正佳,又值冲击卫冕,二人决战场上摆开阵势厮杀,胜负全凭临场决断。  

  
汪洋

  决赛赛前抽签,汪洋抽得选择权,选先走。两人之战,前边一路纠缠,形势上成为隔空的对峙。  

  进入中盘,二人权衡过后,互换双车,成为马炮残棋的较量。马炮局中,汪洋子力占位更优,王天一净多几卒,盘面互有顾忌。当下王天一打定心神,先全心防守,化解红棋马炮几路联合攻势,汪洋进攻受阻,少兵逐渐开始难下。  

  王天一抓住机会,持续反击,红方双相被破去,黑棋马炮3卒士象全对红方马炮兵双仕,王天一大优,一举拿下。  

  王天一获胜,夺得2019年个人赛新科冠军,成为三冠王,按照规定,同时获得下一届世锦赛参赛资格,以及明年百万棋王赛的资格。  

  
郑惟桐胜赵金成获得季军

  
孙勇征胜徐超获得第五

  
张学潮胜谢靖获得第七

  汪洋卫冕失利,获得亚军,四川成都龙翔通讯队郑惟桐加赛击败中国棋院杭州分院队赵金成,获得第三,赵金成第四。第五名之战,上海金外滩队孙勇征加赛取胜江苏棋院队徐超,孙勇征第五、徐超第六,第七名之争,广东碧桂园队张学潮加赛击败上海金外滩队谢靖,张学潮获得第七、谢靖第八。

  (象棋王子 王亮)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