象棋个人赛冠军王天一:三次夺冠有个共同特点

象棋个人赛冠军王天一:三次夺冠有个共同特点
2019年12月02日 10:38 新浪体育综合
冠军王天一 冠军王天一

  中国智力运动网讯 12月1日上午,2019年“棋王酒业杯”全国象棋个人锦标赛男子组冠亚军决赛在江苏无锡惠山区战罢,中国棋院杭州分院队王天一击败湖北队汪洋,继2012年、2016年之后第三次在个人赛中夺冠。赛后王天一接受了中国智力运动网采访。

  王天一说,这次个人赛争夺依然激烈,今年自己整体状态一般,所以以一个拼的心态去比赛,比赛的时候表现还可以,特别是进入八强之后的几盘棋发挥比较出色,都是慢棋取胜。比赛过程中自己的心态沉稳,没有受到压力影响,而对手或多或少出现失误和急躁情绪,被自己抓住。

  王天一对决赛这盘棋点评道,决赛自己后手下了一个比较少见的变化,汪洋准备不充分,开局我就取得不错形势,后来把车兑掉后,优势是比较大的,并把握到最后。

  对三次个人赛夺冠,王天一说,这几次夺冠有个共同点都是心态都比较好,第一次当时比较年轻,从来没取得过特别出色的成绩,2016年时状态不理想,那年没有下象甲,而郑惟桐当时气势也比较足,自己也是以拼的心态去比赛,反而拿到冠军,包括今年也是,从心态来说有着相同的地方。而2015年、2017年、2018年自己状态很好,却在个人赛上失利,这些都值得自己去思考。

  (王亮)

王天一象棋无锡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