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清源杯王晨星逆转胜芮乃伟 将与崔精争冠

吴清源杯王晨星逆转胜芮乃伟 将与崔精争冠
2019年11月30日 17:40 新浪体育
焦点战李赫不敌崔精 焦点战李赫不敌崔精

  11月30日,第二届吴清源杯世界女子围棋赛半决赛在福州吴清源围棋会馆打响,中韩大战李赫不敌崔精,中国内战芮乃伟遭王晨星逆转。12月2至4日,王晨星和崔精将进行三番棋决战,争夺本届吴清源杯的冠军。

  半决赛最关键的战斗无疑是中国李赫与韩国崔精之间的对决,关系到中国队能否包揽冠亚军。不过无论从冠军数目,还是整体实力,崔精都稍胜一筹。韩国方面甚至有两个电视台的人来到现场直播,由此也不难看出韩国棋界对这场比赛的十足信心。

韩国电视台直播韩国电视台直播

  李赫执黑先行,双方开局下了一个比较古老的定式,在人工智能招法横行的今天,显得非常“怀旧”。这或许就是围棋的历史感,就像吴清源杯这项比赛一样,不经意间就会流露出时光的痕迹。

  吴清源杯围棋会所旁的星巴克咖啡馆,今天被围棋界“包场”。中国国家围棋队队总教练俞斌、女队教练王磊,著名棋手江铸久、王鹭等围坐在一起,关注着棋局的进程。

  中盘战斗是决定胜负的关键,李赫重拳出击,猛攻崔精一块白棋。但崔精非常灵活,且大局判断准确,实战她巧妙弃子,通过转换取得了不小优势。最终本局崔精中盘获胜,强大的实力彰显无疑。

崔精挺进决赛崔精挺进决赛

  另外一场半决赛进程非常曲折,开局不久执黑的芮乃伟就痛下杀手,吃掉了王晨星一块棋,胜率超过了90%。不过劣势下的王晨星并没有放弃,在最后时刻利用一个缓气劫成功逆袭,最终以1/4子的微弱优势惊险取胜。

  这样1991年出生的王晨星与1996年崔精晋级决赛。12月2至4日,王晨星和崔精将进行三番棋的决赛,本届吴清源杯冠军会花落谁家呢,我们拭目以待。

芮乃伟不敌王晨星芮乃伟不敌王晨星

  第二届“吴清源杯”世界女子围棋赛暨2019世界人工智能围棋大赛由中国围棋协会、福州市人民政府主办,由福州市体育局、长乐区人民政府、福州市围棋协会承办,日本棋院和韩国棋院协办。第二届“吴清源杯”世界女子围棋赛比赛选手共28人,其中中国7人、日本4人、韩国4人、中国台北2人、外卡1人、欧美选手8人。决赛采用三番胜负,冠军奖金为50万元,亚军奖金为20万元。

  (文玄)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