象棋个人赛32强蒋川洪智负 王天一惊险过关(谱)

象棋个人赛32强蒋川洪智负 王天一惊险过关(谱)
2019年11月27日 11:01 新浪体育综合
唐丹领跑女子组 唐丹领跑女子组

  来源:中国智力运动网

  中国智力运动网讯 11月26日,2019年“棋王酒业杯”全国象棋锦标赛(个人)在无锡惠山区继续进行,男子甲组进行了32强赛,与首轮的波澜不惊相比,本轮蒋川和洪智连续爆冷出局,王天一、郑惟桐、赵鑫鑫、上届冠军汪洋等晋级16强。

  女子组再战两轮,北京威凯建设队唐丹先后战胜浙江队陈青婷和河北金环建设队张婷婷,以四轮全胜战绩领跑女子组,唐丹队友刘欢和云南队党国蕾以3胜1和紧随其后。

  下午14时男子组32强赛开战,男子组从本轮起,如果慢棋战和,将依次加赛一局快棋、俩局超快棋和一局附加赛(和棋黑胜),直至分出胜负。

  副裁判长董波宣布开赛

  蒋川爆冷出局

  北京威凯建设队蒋川输给湖南队业余棋手王清是今天男子组第一个结束的,也爆出了开赛以来的第一个大冷门。本场战斗双方慢棋40分钟即告和棋。

  加赛快棋,蒋川执先使出仙人指路阵,王清应以卒底炮,红方还右中炮、黑飞右象。接下来蒋川选择在黑方平炮兑车后,炮打中卒得实利的变化。红棋占得物质优势,而后两人兑换双车,马炮残棋中纠缠良久。王清破去蒋川双士,成为马过河卒士象全对炮双过河兵双相。此残棋王清多双士、少兵,本是互有顾忌、各有千秋。不料蒋川关键时刻突然大漏,直接送炮到王清口里,王清踢马将军,白抽红炮,114手获胜。  

  王清胜出,晋升大师,成为湖南象棋继肖革联、张申宏、谢业枧、严俊、姜海涛之后的第六位国家大师。

  郑惟桐过关

  接下来赛场继续爆冷,上海金外滩队洪智慢棋负于浙江队徐崇峰,又一位全国冠军出局。后面高手们稳住了局势,湖北队汪洋、四川成都龙翔通讯队郑惟桐、浙江队赵鑫鑫先后过关。江苏队徐超和从乙组杀上来的四川成都龙翔通讯队孟辰一番大战,徐超慢棋致胜淘汰对手。

  邱东挑战王天一

  中国棋院杭州分院队王天一遇到浙江大师邱东的有力挑战。

  慢棋王天一执先一度中盘白多一子,获得大优,随后王天一有些大意,被黑方一个巧手打死车,被迫弃车砍马,尔后红方更是白少一炮,幸得王天一功力深厚,守住盘面,下到单兵仕相全对炮卒单士惊险成和。

  快棋之争,邱东大师摆下仙人指路阵,王天一对以卒底炮,布局红飞左相,相对冷僻。王天一强行调出己方大子,强占盘面高位。布局黑方已有反先之势,进入中局,王天一反客为主,全速进攻。在攻击中,王天一再次多出了邱东大师一个大子,这次没有再放过机会,经过了150手大战,王天一车炮铁门栓直线拿下,进入16强。

  赵玮淘汰许文章

  上海金外滩队赵玮与四川龙翔通讯队小将许文章的比赛是今天全场最晚结束的,双方慢棋和快棋都战和,赵玮在第一局超快棋中执先胜出。

  11月27日,本届象棋个人赛女子组进行第5、第6轮比赛,男子组展开16强争夺。

  (王亮 象棋王子)

洪智蒋川象棋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