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棋迷:井山裕太了不起 柯洁想当先锋太气人

韩棋迷:井山裕太了不起 柯洁想当先锋太气人
2019年11月26日 22:11 新浪体育
井山裕太阻止杨鼎新连胜 井山裕太阻止杨鼎新连胜

  11月26日,第21届农心辛拉面杯世界围棋团体锦标赛结束了第二阶段的对局。在最后一局比赛,即总第9局中,中国队的先锋官杨鼎新九段未能战胜日方主将井山裕太九段。井山裕太九段取得了日本队在本次农心杯上的第一场胜利。

  消息传出后,韩国棋迷悲喜交加。首先,他们不得不感激日本队的井山裕太。

  网民“catemoca”说,“井山裕太,你真的非常了不起!”

  网民“尹失手”说,“就让我们幸灾乐祸一次吧。现在看来,除非韩日联手,否则韩国围棋根本就无法对抗中国围棋。”

  网民“小路之间”说,“太幸运了,总算没让杨鼎新给我们表演一出一杆清台。最起码,这样一来中国队夺冠军的时间往后推了好几天。知足吧!”

  网民“econ”说,“原本,我们都以为井山裕太只会下两日制的长考围棋。今天看来,一小时的围棋他下得也相当不错。他怎么不早点上场呢?”

  “今天,井山裕太下得也是真棒。顺便说一句,日本围棋数目,中国围棋数子。至于韩国早先的‘巡将围棋’,整个就是个‘四不象’。而现在的韩国围棋,是赵南哲先生、曹薰铉国手、金寅九段、河灿锡九段从日本学来的围棋。懂了吗?”

  网民“7942ek”说,“讲解棋局的棋手,请不要肆意嘲笑井山裕太。说什么井山裕太如果生在韩国只能排到第10名左右?胡说八道。”

  网民“半目胜3”说,“下棋就应该这样下。每一手棋都要下到火光四溅,刀刀不离后脑勺才对,就像当年的曹熏铉那样。再看看我们的有些棋手,总是在那里东躲西闪,眼巴巴地等着对方犯错误。像这种占便宜的围棋,我看都看够了。”

  有些韩国棋迷听说柯洁想当先锋官,感到心里很不是滋味。

  网民“lwtbf”说,“听说现在,中国棋手已经集体向中国棋院提出了竞争‘先锋官’的要求。这也太气人了吧?”

  网民“ajabyu”说,“其实以前,我们也说过类似的话。当时,李昌镐还在巅峰状态。那个时候人们不是都说因为有李昌镐在,所以只要能成为韩国队队员就能挣到一大笔钱的吗?”

  网民“沙皇至尊”说,“据说,柯洁真的向中国棋院提出了这种要求,简直气死个人。连续好几届农心杯,中国队都是这样横扫八荒。以至于我们在农心杯,已经好长时间都没有见到过柯洁九段。”

  网民“绿色的我”说,“看起来,中国棋手已经进化到开始进行谁得连胜奖金的竞争了。”

  网民“竹筵”说,“就连柯洁也想当先锋官?那意思是说,只要当上中国队的先锋官就能拿到农心杯的连胜奖金。看来,日本、韩国队的饭桶实在是太多了。”

  网民“崔康汉医生”说,“再过几年,等中国人再富裕一点,下围棋的人也会变得越来越少。但是现在,人口基数的差距实在是太大了。只要韩国的朴廷桓、申真谞、申旻埈,日本的井山裕太没有出场,中国棋手几乎如入无人之境。”

  网民“尹失手”说,“赵治勋名人正在称霸元老围棋界,曹熏铉国手也是二十岁左右从日本归国的棋手。直到上世纪80年代,日本围棋都是这个星球上的最强存在。但是现在,日本围棋为什么会退化成这样呢?关键是随着经济的发展,人们的兴趣发生了变化。据说现在,日本人大多只喜欢打高尔夫。就是观看比赛直播,他们也只看棒球和足球。在日本,围棋已经是旧时代的象征。学习围棋的孩子,也只是那些学习成绩不太好,考不上名牌大学的孩子。而韩国,由于经济尚未发展到那个程度,还是有英才学习围棋。韩国围棋目前还能下到这个程度,只能说明韩国经济还不够发达。”

  还有一些网民,开始展望明年二月份农心辛拉面杯的第三阶段的形势。

  网民“小鸟远远飞”说,“朴廷桓,只要你明年能拿到五连胜,农心杯就是我们的了。想当年,徐奉洙九段还拿过九连胜呢。”

  网民“cs1108”说,“如果真的能够五连胜那敢情好,但是总感觉有点扯。各大媒体,你们今年可千万别写什么‘上海大捷’之类的文章了。”

  “今年,我们的朴廷桓九段又要去单刀赴会吗?这已经不是一次两次了吧?”

  也有网民认为,农心杯的赛制有必要进行修改。

  网民“硅谷势力”说,“今天,在激烈的乱战中井山裕太战胜了杨鼎新。这样一来,中国棋手剩了四名。而日本、韩国却只剩下一名光杆司令。干脆,从下届农心杯开始,中国出三人,日本、韩国出五人。否则,这种比赛根本就没有悬念。”

  (木匠)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