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围棋女皇”崔精 向吴清源杯发起挑战

韩媒:“围棋女皇”崔精 向吴清源杯发起挑战
2019年11月24日 06:30 新浪体育
吴清源杯四强,崔精九段、李赫五段、王晨星五段、芮乃伟九段 吴清源杯四强,崔精九段、李赫五段、王晨星五段、芮乃伟九段

  日前,韩国棋院网站上发表了名为《“围棋女皇”崔精,向吴清源杯发起挑战》的文章,全文翻译如下:

  “围棋女皇”崔精(23)九段,孤身一人挑战中国棋手,梦想捧得吴清源杯冠军。

  11月30日,福建省福州市的吴清源会馆将举行第二届吴清源杯世界女子围棋锦标赛四强战,崔精九段将与位居中国女子围棋等级分第五位的李赫(27)五段争夺决赛席位。

  在4月27日至29日举行的吴清源杯24强—8强战中,连续72个月排名韩国女子围棋等级分第一位的崔精九段成为四强中唯一的韩国棋手。从对局纪录来看,崔精九段与李赫五段曾对局9次,并以4胜5负落后一局。

  在另外一组半决赛中,“铁女”芮乃伟(55)九段与中国女子排名第一位的王晨星(28)五段争夺晋级决赛的入场券。

  截止11月22日,崔精九段已经拿到了8连胜。本月,她先后拿到了穹窿山兵圣杯世界女子围棋锦标赛和韩国女子国手战的冠军。凭借这一气势,崔精九段打算拿下她的第五座世界女子围棋锦标赛冠军和第一座吴清源杯世界女子围棋锦标赛冠军。

▲上升势头迅猛的崔精九段▲上升势头迅猛的崔精九段

  崔精九段说,“由于这是本年度最后一个世界大赛,许多棋迷都会非常关注。”“所谓世界大赛,既是世界级棋手角逐的舞台,也是热爱围棋者的节日。希望我们共同庆祝这一节日,我也会无怨无悔地走出我自己的棋。”

  吴清源杯每方各2小时,另有5次1分钟读秒时间。11月30日举行半决赛,决赛三番棋将于12月2日——4日举行。

  第二届吴清源杯世界女子围棋锦标赛由中国围棋协会和福州市体育局、福州市围棋协会共同举办,福州市人民政府主办。大赛的冠军奖金为50万元人民币(约合8500万韩元),亚军奖金为20万元人民币(约合3400万韩元)。

  在首届吴清源杯决赛中,金彩瑛五段曾以2:0战胜崔精九段夺得了她的第一个世界大赛冠军。韩国围棋TV将从13时起对吴清源杯四强赛和决赛三番棋进行现场直播。

(木匠)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