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子围棋名人战 於之莹唐嘉雯狭路相逢

中国女子围棋名人战 於之莹唐嘉雯狭路相逢
2019年11月22日 10:34 新浪体育综合
於之莹唐嘉雯狭路相逢 於之莹唐嘉雯狭路相逢

  文章来源:中国体育报

  “阆中古城杯”第二届中国女子围棋名人战11月20日在中国棋院决出16强。巧合的是今年智运会专业围棋女子个人快棋赛的冠亚军得主上海小将唐嘉雯和江苏棋手於之莹将在接下来的八分之一决赛中狭路相逢。

  “阆中古城杯”第二届中国女子围棋名人战是由人民日报社和中国围棋协会共同主办,人民网、人民日报体育部、阆中市人民政府、人民体育承办。中国围棋协会主席林建超、人民日报体育部主任薛原、南充市副市长沈一凡等领导嘉宾出席了本次比赛的开幕式。现任中国女子围棋“名人”陈一鸣表示,现在的女棋手们生活在非常幸福的年代,训练条件好、比赛机会多,在首届比赛中自己非常幸运地获得冠军,希望这届比赛能够继续下出精彩棋局。比赛分为本赛、决赛两个阶段。本赛由32名职业女子棋手进行五轮淘汰赛,产生挑战者。决赛由挑战者与上届冠军陈一鸣进行三局两胜制的比赛,获胜者为第二届中国围棋女子名人战的冠军,负者为亚军。

  首轮比赛波澜不惊,於之莹、芮乃伟、王晨星、陆敏全、周泓余等名将均淘汰各自对手,顺利晋级16强。在接下来的第二轮比赛中,芮乃伟将对阵上海队的队友唐奕,周泓余对阵李小溪,王晨星对阵罗楚月,於之莹遭遇唐嘉雯。值得一提的是,在前不久进行的第四届全国智力运动会专业围棋女子个人快棋赛决赛中,00后小将唐嘉雯曾经爆冷击败於之莹,夺得冠军。本次比赛两人再度狭路相逢,究竟谁能胜出,非常值得期待。

  (葛会忠)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