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的今天11月21日:近百高龄征战赛场

历史上的今天11月21日:近百高龄征战赛场
2019年11月22日 09:28 新浪体育
杉内雅男 杉内雅男

  微信公众号:道弈(微信号:daoyi6666)

  2年前的今天,也就是2017年11月21日,日本职业棋手杉内雅男九段因突发肺炎去世,享年97岁。在11月2日杉内雅男九段还出战了日本棋圣战预选,负于小山荣美六段。

  杉内雅男一生为棋奋斗,职业生涯正式对弈1564局对局,取得883胜677败,12盘平局另有2局无胜负。杉内雅男1937年入段,1959年九段,曾在1959年夺得第4届快棋名人战头衔,1963年在第7届围棋选手权战2比1击败林海峰,1976年获第2届天元战亚军,2004年达成800胜。

  杉内雅男夫人杉内寿子八段也已90岁高龄,依然活跃在职业棋战。两位年近百岁的围棋伉俪一同奋战在棋坛之上曾是棋界一道亮丽的风景。

  杉内雅男赠送陈毅元帅名誉七段

  杉内雅男与中国棋界也颇有渊源,早在1963年,杉内雅男曾担任日本围棋代表团团长访问中国,在这次访问过程中,杉内雅男九段和宫本直毅八段分别代表日本棋院和关西棋院将“名誉七段”的称号赠送给了陈毅元帅。

(责编:樊璐璐)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日本棋界围棋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