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心韩解说:元晟溱妙手连发 王汝南:大锤大力

农心韩解说:元晟溱妙手连发 王汝南:大锤大力
2019年10月15日 17:41 新浪体育
元晟溱赢下首局 元晟溱赢下首局

  10月13日下午,第21届农心杯世界围棋团体锦标赛第1局在北京韩国文化院战罢。韩国先锋元晟溱屠龙击败日本先锋村川大介,明日14时中国杨鼎新攻擂。王汝南笑称元大锤果然大力,李春揆表示元晟溱妙手连发锁定胜局。

  元晟溱曾夺得三星杯,目前排名韩国第15位,34岁在韩国队最年长,03年首战3连胜。29岁村川大介曾从井山裕太手中夺得王座,目前手握十段,由日本指定出战,与元晟溱首次交锋。

  王汝南与仇丹云在北京电视台大盘讲解,指出开局右上角点三三定式,黑获得先手和外围借用,白棋吃住三子也不小。白右上引征后左下跨断,村川大介黑棋征子不利无奈退让。

  韩国文化体育观光部次官金龙三也来到赛场观战,并和韩国队齐声喊fighting。中国杨鼎新和日本山下敬吾、苏耀国等一起观战。

村川大介被淘汰村川大介被淘汰

  序盘村川大介左下黑形状不佳,元晟溱白棋占得先机,接着面对黑围攻,白就地治孤同时发力靠断中央。黑自身存在断点,村川大介选择宽松方式联络。元晟溱愈战愈勇,追究黑棋薄味。王汝南笑说元晟溱号称“大锤”,就是力量大。

  白108顶犀利,黑111刺中间遭白脱先,原来黑冲不断,大龙顿时告急,黑无奈狼狈救回,但左边大块已无力回天。元晟溱再补一刀,王汝南笑说是劝降了。村川大介果然连左上拼劫也没心情,爽快投子,双方立即复盘早前的胜负处。

农心杯第一阶段第一局农心杯第一阶段第一局

  李春揆六段表示,序盘黑43飞遭白引征后靠断挑起激战,虽然局面复杂,但白84再次靠断掌控了步调,黑95或许见缓,白冷静治孤后追究薄味,令黑疲于应对。虽然黑103试图反击,但白妙手连发锁定胜局。

  农心杯比赛每方1小时1次1分钟读秒。冠军奖金5亿韩元 ,三连胜者特别奖励1000万韩元,之后每增加一胜即奖励1000万韩元。韩国12次中国7次日本1次问鼎。

  (李新舟)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