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双人赛首日许银川组合领先 棋手兵分三路推广

全球双人赛首日许银川组合领先 棋手兵分三路推广
2019年09月20日 11:24 新浪体育综合
国际奥委会荣誉委员、世界象棋联合会主席霍震霆和成都市体育局局长熊艳为比赛开棋 国际奥委会荣誉委员、世界象棋联合会主席霍震霆和成都市体育局局长熊艳为比赛开棋

  9月19日上午,“一带一路”四川航空·熊猫之路杯2019全球象棋双人赛在成都市望江宾馆进行了前两轮争夺,许银川和东马年轻棋手豪威这对搭档取得两连胜暂时领先,郑惟桐/安华(马来西亚)、李少庚/中村千鹤(日本)等五对组合获得1胜1和战绩紧随其后。

第1轮赛果第1轮赛果

  上午9时比赛拉开帷幕,16对棋手展开对决,首轮比赛搭档间初次磨合,大家全力以赴而又小心翼翼,比赛进行了1个半小时才有对局结束,杨添任(马来西亚)/赛利亚兹尼奥(白俄罗斯)战和刘子健(菲律宾)/柯棋斯基(白俄罗斯)

  首轮比赛一场焦点大战,两对中日性别组合对决,结果李少庚/中村千鹤后手战胜党国蕾/所司和晴。上届比赛中所司和晴与陈丽淳搭档夺得冠军,本次比赛这位日本老将和另一位中国女子冠军搭档,出师不利。

第2轮赛果第2轮赛果

  第1轮8盘棋有5盘分出胜负,短暂休息后进行第2轮比赛,第2轮更为激烈,仅有2盘和棋。除了紧张的比赛,赛后的复盘交流也是必不可少的,全球象棋双人赛传递加深着象棋友谊。

  许银川/豪威继续奏凯,许银川赛后耐心复盘,从布局到残局为豪威仔细拆解

  郑惟桐/安华赛后开心复盘,安华看到自己的失误,有些不好意思

  谢靖认真指点搭档印尼棋手伊万

  第3轮和第4轮在9月20日上午进行,第3轮对阵如下:

  在比赛之余,主办方还安排了丰富的推广活动,9月19日下午,世界冠军赵鑫鑫、蒋川、郑惟桐分别来到成都第八中学、浣花小学和盐道街小学得胜分校,与同学们畅谈自己的世界冠军成长之路,陈幸琳、张国凤、党国蕾、梁妍婷在浣花小学与同学们展开车轮战。

  赵鑫鑫在成都第八中学

  郑惟桐在盐道街小学得胜分校演讲

  蒋川、陈幸琳、张国凤、党国蕾、梁妍婷来到浣花小学

  (王亮)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