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棋史上的8月19日 皇太子金志锡称王早晚的事

围棋史上的8月19日 皇太子金志锡称王早晚的事
2019年08月20日 09:37 新浪体育综合
金志锡 金志锡

  文章来源:道弈公众号

  10年前的今天,也就2009年8月19日,韩国第5届物价信息杯决赛第二局,金志锡五段战胜李昌镐九段,以2:0的总分夺取职业生涯的第一冠。

  金志锡

  金志锡被曹薰铉封为“韩国围棋皇太子”,20岁才获得国内第一冠,不得不说是大器晚成。生于1989年的金志锡,5岁接触围棋,8岁时被让二子战胜曹薰铉。曹薰铉对其赞不绝口,有意将金志锡收为继李昌镐之后的第二位内弟子。可那时的金志锡太过淘气,只在曹家待了7天,就被曹夫人请出了家门。而后,在权甲龙道场的金志锡依旧贪玩作祟,直到14岁才步入职业门槛。

  韩国第5届物价信息杯决赛三番棋第二局

  黑方:金志锡           白方:李昌镐

  对局结果:黑胜1目半

  被围棋皇帝钦点的太子是否就此没落?同出权甲龙道场的李世石的态度却耐人寻味。李对金的评价就两个字:天才。李世石何许人也?桀骜的个性、过人的才华、耀眼的战绩,能入他法眼的又有几人?

  对于被世人瞩目的天才来说,也许20岁才获得首冠确实太晚,也许直到4年后才在GS加德士杯获得第二冠更被认为荒废时间。但如今已近而立之年的金志锡等级分稳居世界前十,似乎也在诉说皇太子的含义:称王,只是时间的问题。

(责编:樊璐璐)
围棋金志锡韩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