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甲厦门集美专场柯洁告负 厦门队主将负江西

围甲厦门集美专场柯洁告负 厦门队主将负江西
2019年07月20日 17:35 新浪体育
焦点战柯洁不敌辜梓豪 焦点战柯洁不敌辜梓豪

  7月20日,2019金立手机杯中国围棋甲级联赛第九轮厦门集美专场,国旅联合厦门队对阵江西四特酒队的比赛在厦门中华教育园杏林书院战罢,主将战柯洁不敌辜梓豪,厦门队主场2比2,遗憾主将负。

  作为厦门围棋大会集美专场的重要活动,这场围甲联赛的比赛地在厦门集美区的中华教育园杏林书院。中华教育园里有很多高校的标志性建筑,清华的牌坊,北大的大门,等等。据说今年9月柯洁将成为清华大学的大一新生,在这里看到“清华园”也是一种缘分吧。

中华教育园里的清华园中华教育园里的清华园

  厦门队和江西队虽然都有一名韩国外援棋手,但他们两队的主将都由中国棋手担纲,柯洁辜梓豪两位世界冠军的对抗引人注目。两人的棋局就像今天厦门的天气一样,变化无常,上午闷热难耐,下午大雨瓢泼。

  柯洁白棋在左边围出一块巨大的模样,辜梓豪深深打入,巧妙腾挪,成功做成活形,胜负的天平开始稍稍向黑棋倾斜。不过柯洁的胜负感极其敏锐,利用对手进入读秒,面临时间压力的机会,强行做劫,攻杀黑棋大龙,棋盘上风雨飘摇……

柯洁遗憾落败柯洁遗憾落败

  打劫屠龙的过程惊心动魄,虽然辜梓豪已经进入读秒,但他的应对非常冷静。白棋劫材稍差,柯洁选择打穿黑棋右边。辜梓豪冷冷消劫,取得先手,抢到了左上角的“三三”。转换过后,全局黑棋优势反而变大了。后面双方虽然又下了一段时间,但柯洁已经无心恋战,于207手投子认负。人工智能绝艺认为白棋还是应该放弃杀龙,打赢劫争,搜刮黑角,局势尚且势均力敌。

辜梓豪为江西队立功辜梓豪为江西队立功

  快棋厦门队彭立尧中盘不敌江西队外援卞相壹,厦门队范胤中盘胜江西队许嘉阳。厦门队外援朴河旼与江西队小将屠晓宇的比赛最后结束,朴河旼黑棋以3/4子的优势取胜,两队最终比分定格为2比2,厦门队主将负取得1分,江西队拿到2分。

  国旅联合厦门队 2比2主将负 江西四特酒队

  彭立尧 负 卞相壹(快)

  柯洁 负 辜梓豪(主)

  朴河旼 胜 屠晓宇

  范胤 胜 许嘉阳

厦门队外援朴河旼厦门队外援朴河旼

  7月22日,2019金立手机杯中国围棋甲级联赛第十轮将继续进行,国旅联合厦门队将客场挑战成都懿锦控股,江西四特酒主场迎战天津四建,届时敬请关注相关报道。

  (周游)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