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应昌期围棋学校:崇德向善与你同在

上海市应昌期围棋学校:崇德向善与你同在
2019年06月13日 13:43 新浪体育综合
主题活动 主题活动

  文章来源:黄浦教育

  为进一步推进文明城区创建工作,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化公民道德实践和精神文明建设,在校园中形成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德行天下的浓厚氛围,近日,应昌期围棋学校与山北居民区携手共同举办了“崇德向善与你同在”——文明之邀 相约外滩主题宣传活动。以此弘扬文明新风,传播善行义举,传递社会对青少年的关怀和期望;引导学生传承文明、发展文明、践行文明,让崇德向善在校园中蔚然成风。

  外滩街道党建办主任郭慧、副主任陆立萍、黄浦区消防救援支队河南中队指导员丁佳俊及消防队员代表、社区见义勇为英雄、党员代表、离休老干部代表、社区志愿者、社区单位代表、学校师生代表共计80余人出席了本次活动。

  活动过程中,大家跟随应昌期围棋学校沈幼鑫书记一起来到应昌期围棋陈列馆聆听了一场生动的道德讲课,沈书记通过围棋向大家细细讲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之“文明”,文明源自中华传统文化,文明的传承与发展是社会进步的重要标志。丰富、翔实的内容以及鲜明的教书育人的方式引领青少年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

  黄浦区消防救援支队河南中队指导员丁佳俊为师生们讲述了“中华商业第一街的守夜人”的感人故事:老队员不顾浓烟烈火深夜火场救人、挺进地铁轨道及时救助和疏散群众、台风救援、冒险取下高空中摇摇欲坠的广告牌等等,令学生们印象深刻。如今,褪下橄榄绿、换装火焰蓝的蹈火英雄们时刻牢记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的总要求;时代在变,信仰不变;青春在变,初心不变;隶属在变,使命不变!努力打造一支与卓越的全球城市和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中心城区核心区域相匹配的消防铁军队伍,为黄浦文明创建贡献力量,做新时代党和人民的“守夜人”!

  1945年参加革命,今年88岁的离休老干部张顺祥深情回顾了自己的入党经历和投身革命建设的历程,深切缅怀了为新中国成立抛头颅、洒热血,英勇献身的战友先辈。无论是战争时期还是和平年代,老干部们始终坚守初心使命,把全部忠诚奉献给了党和人民。张老用朴实的语言鼓励青少年坚持求学上进,激励队员们坚定理想信念,用智慧和力量共筑中国梦!

  聆听道德经典,点燃心中信念!对民主与文明的践行,正让中国人走向宽广的阳光大道。让我们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活动尾声,在场的所有人挥舞手中的旗帜,同声高唱《我和我的祖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