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泰龄:没想过会战胜柯洁 家庭地位排第三

孟泰龄:没想过会战胜柯洁 家庭地位排第三
2019年04月15日 17:23 新浪体育
采访照 采访照

  4月15日,2019华为手机杯中国围棋甲级联赛第一轮在浙江长兴举行,孟泰龄胜柯洁,赛后孟泰龄接受记者采访。

  记者:简单讲一下棋局进程。

  孟泰龄:开局不太好,效率比较低,之后柯洁在我的右下角挑起战斗,我就感觉很不好,但是他之后可能有点大意,他实战的选择就是我的理想图,在我的思考范围之内,也就是这一部分下完之后,我才好了起来。

  记者:去年你有一度怀疑自己的下棋生涯,相当难熬,你是怎么走出来的?

  孟泰龄:这是没有办法的,毕竟自己年龄越来越大,这是客观的现实。但是去年下半年过去之后,我的对局心态有了不小的改变,以前还是以棋手的心态,现在会享受棋局,能来参加比赛,还能和高手们对局,这是很幸福的。

  记者:这次赢了柯洁有什么感受?

  孟泰龄:这次我也没想过会赢,毕竟实力差距很大,我觉得我下棋的时候完全放开了,今年我们队是以培养年轻人为主,如果不是第一轮的话,可能就让年轻人练练兵,和柯洁学一盘,这是很好的,但是他们三个基本上是第一次下围甲,我还是希望他们能够开门红,来迎接他们围甲的征程,所以还是由我来对柯洁,但是没想到我会赢得比赛。

  记者:如何平衡下棋,家庭,事业的关系?

  孟泰龄:今年我的重心该逐步转移了,以前还是以下棋为主,但这是一个过程,我不仅对我家庭有责任,对围棋tv也是有责任的,所以这是一个必然现象。

  记者:你的家庭地位如何?

  孟泰龄:对于我们家来说,我肯定是排不到前两位的(一共三个人),但我们的家庭氛围还是很好的,一个好的家庭还是相互尊重,求同存异,各自有各自的爱好,行为习惯等等,尊重是最重要的,就像我和我太太彼此尊重(笑~)。

  (yimi)

芈昱廷围甲华为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