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名人战比赛地阆中 舌尖上的“阆中美食”

女子名人战比赛地阆中 舌尖上的“阆中美食”
2019年03月25日 15:39 新浪体育
保宁醋 保宁醋

  3月21日至26日,“阆中古城杯”首届中国女子围棋名人战决赛在阆中古城战罢,除了紧张激烈的比赛,阆中当地美食也让我们的“女名人”陈一鸣赞不绝口。

  保宁醋

  保宁醋是四川省的地方传统名优特产,属于中国四大名醋之一。保宁醋以地名(今四川阆中市保宁镇)俗称,始于五代唐长兴元年(公元936年)设保宁军治时,距今已有1078年历史。近百年来被人们誉为川菜精灵,甚有“离开保宁醋,川菜无客顾”的说法。如今各大商家研究新做法,将保宁醋和果蔬相结合,苹果醋,桑葚醋等饮品受到了广大消费者喜爱。

  保宁蒸馍

  保宁蒸馍口味偏甜,很有嚼劲,与一般的白面馒头不太一样。保宁蒸馍是阆中市的名小吃,系由清乾隆时回民技师哈公奎所创。据《阆中县志》记载:保宁麦面最知名,取南麦碾细,保宁蒸馍重罗筛之,蒸为馒首,名曰蒸馍,远行者携千余里外,虽外霉内燥,蒸之移时,而色、香、味、形如故。外来客商多于县中购蒸馍以作馈品。

  据当地人描述,保宁蒸馍都会盖个“红戳”,相传是古人考科举时给考生吃的食物,检验完毕并无夹带答案的才会盖“红戳”以示合格,流传至今。

保宁蒸馍保宁蒸馍

  张飞牛肉

  张飞牛肉产于四川省阆中市,是具有浓厚的四川风味的特产。张飞牛肉表面为棕红色,切开后肉质纹丝紧密,不干、不燥、不软、不硬,食之咸淡适口,宴席配餐,伴酒佐餐均宜。

  因其外观特征为“表面墨黑内心红亮”恰好和猛将张飞的形象相似,故称“张飞牛肉”。虽说张飞身首异处,但在阆中古城 张飞庙中,大家也一直将张飞供奉至今,张飞牛肉也算是对张飞的另一种感情寄托吧。

张飞牛肉张飞牛肉

  (yimi)

保宁阆中蒸馍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