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象甲大结局:北京成就四冠王朝 乐昌沪冀降级

女子象甲大结局:北京成就四冠王朝 乐昌沪冀降级
2019年03月09日 10:26 体育综合
唐丹荣膺MVP 唐丹荣膺MVP

  3月8日,2018-2019年“乐昌桃花杯”全国象棋女子甲级联赛大结局,几家欢喜几家愁,北京九重汇夺冠,铸就四冠王朝,唐丹荣膺MVP。成都锦江、广东百艺城分获亚军季军。广东乐昌、河北金环建设、上海九城集团三队降级。

  赛事进行到最后阶段,冠军早已被北京九重汇揽入怀中,其他队伍为亚军季军争夺,为保级而战。

金海英对阵张国凤金海英对阵张国凤

  上午一役,江苏奇翔与浙江嘉兴战斗惨烈,两位老牌全国冠军兼队伍主帅张国凤与金海英对话,成为一场焦点对局,两位特大均为70后棋手,声名远播,如雷贯耳。象棋棋手的职业寿命,不仅在男子棋手中有所体现,在女子棋手中也有体现。在围棋赛场中,70后棋手已罕见身影,象棋赛场柳大华、赵国荣等老一辈男子棋手依然奋战,女子如张国凤金海英也是不辍沙场。该局,金海英先手屏风马以逸待劳,静观其变,中盘交换车后,张国凤急火攻心,贸然进炮,被红双马返回活捉,丢子落败。另外一盘,江苏外援全国冠军党国蕾击败唐思楠,两队扯平,浙江嘉兴形势不容乐观。

郎祺琪在比赛中郎祺琪在比赛中

  河北金环有降级风险,第17轮一和一负不敌成都锦江,王子涵对超模郎祺琪,开局别出心裁,中局多兵没有把握住,车马对攻中郎祺琪刀法更快一点,大角马拿下王子涵。

  下午最后一轮,由于第二梯队分值拉开档次,末尾三位将遭淘汰,而东道主乐昌又提前出局,河北金环、浙江嘉兴、上海九城集团、浙江上盘均处微妙境地,各地唯有一拼方能保命。

唐思楠唐思楠

  金环对浙江嘉兴,刘钰面对金海英中后盘选择判断出现问题手,双车炮未能形成有效制衡,被金海英双车马炮联合打击落败,张婷婷多轮没上,最后一盘用中炮急进中兵招法攻击唐思楠屏风马,一时间火光四溅,围观众多,得子后面对唐思楠反击压力,张婷婷弃还一子,双方局面简明,这么看到刘钰败北,张婷婷唯有一拼,未敢换炮,唐思楠顺手牵羊吃掉一象,对等强子,唐思楠多卒,磨到最后赢了,浙江嘉兴上岸,金环遗憾再次降级。

  上海九城集团最后双败不敌成都锦江,下一个赛季,上海队亟需引入外援一流高手,提升上海士气,不然在金外滩稳定赞助情况下,总不出成绩也是难堪。浙江上盘双和杭州燃气,有惊无险过渡上岸。

时凤兰陈幸琳并肩作战时凤兰陈幸琳并肩作战

  广东乐昌确定提前降级,没有负担,反倒是乐昌本地棋手何媛弄出名堂,击败江苏主帅张国凤,最后关头,爆出冷门。

  比赛由中国象棋协会、乐昌市人民政府主办,广东省棋类协会、乐昌市体育局承办,乐昌市九福旅游服务有限公司、乐昌市大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协办。

(责编:樊璐璐)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