吐槽大会柯洁侃王思聪:只是不用还房贷的网友

吐槽大会柯洁侃王思聪:只是不用还房贷的网友
2018年12月31日 21:06 体育综合
《吐槽大会》柯洁荣膺“Talk King” 《吐槽大会》柯洁荣膺“Talk King”

  文章来源:公众号 城市围棋联赛

  李诞在最新一期《吐槽大会》上又抛出了一个金句:

  “围棋高手,不应该都住在山里吗?”

  但他可能没想到,这次来吐槽的“围棋高手”,不但不是山中高士,反而还又萌又贱地成为全场人气王,抢走了他们的“Talk King”(《吐槽大会》设置的全场最佳吐槽奖)。

  柯洁独特的幽默细胞和表演天赋,出乎很多人意料之外。但如果是一直关注柯洁的围棋爱好者,就会知道,这位棋坛传说级的21岁天才,在微博上早就“活泼过头”,堪称段子手了。

  这次柯洁参加《吐槽大会》,被嘉宾们抓住不放的“槽点”,大家早就耳熟能详了。

  比如,他胜负心特别强。被人工智能气哭,甚至在下错一步之后记得自己打自己……

  尤其是连输阿尔法狗三盘的经历,主持人张绍刚直接形容他跟AI的相爱相杀是“输了你,赢了世界又如何?”

  《吐槽大会》的编剧程璐也特别会调侃,他说:“我欣赏柯洁,因为他走在了我们普通人的前面。我们还没被人工智能服务,他就已经被人工智能伤害了。”

  前不久柯洁拿下三星杯比赛冠军(这是他个人第六个世界冠军),夺冠后说185万人民币的奖金极大缓解了自己的房贷压力,在网上火了一通。

  《吐槽大会》自然不放过他,拿了乒乓球全满贯的王楠安(捅)慰(刀)道:“柯洁啊,输了别哭,赢了比赛不也得还房贷吗?”

  不过,张绍刚还专门给柯洁“拉仇恨”,说他买的房子其实在北京二环,大家羡慕嫉妒恨去吧。

  被各路毒舌“diss”了一轮的柯洁,反击起来是出人意料的犀利。

  歌手袁成杰笑话他被AI打败,靠眼泪让机器人“短路”,柯洁反过来说他像围棋一样很亲切,因为“只有黑白,完全没有红”。

  当然,柯洁嘲讽最狠的,还是他自己。他主动提到了王思聪挖苦自己的往事,“我觉得其实没什么啦,网上互相调侃很正常。虽然他是王思聪,但对我来说,他只是一个不用还房贷的普通网友。”

  对于跟阿尔法狗交战的血泪史,他对王楠说:“我就算研究好了对手,也是会输的……我看着AI时的绝望眼神,跟福原爱看你的眼神是一模一样的,我们心里都想着,这家伙,根本不是人!”

  “AI当然也很伤心,它本以为会遇上一个旗鼓相当的对手,结果上来一看,我竟然为了这种人,浪费了这么多电!”

  随后他萌萌地叹了一句“人类不值得”更是引发了全场尖叫。

  柯洁说自己就像个中二少年,面对运算速度跟人类根本不在一个级别上的AI,明知必死无疑,还是要义无反顾去拼,“人类可能不是最强的,但一定是最顽强的,他一定会顽强地把房贷给还完!”

  柯洁在表演吐槽中的各种小表情、小动作,语气和停顿节奏的拿捏非常精准到位,让旁边的嘉宾笑得前仰后合,全场最佳实至名归。

  当然,柯洁还是认真剖析了自己的心态,他说:“我上节目最大的目的就是推广围棋。”

  在社交网络上,他已经拥有庞大的粉丝数量,因此他也经常帮其他棋手推广,让他们获得更多关注。

  这次柯洁和张继科、王楠一起上吐槽大会,自然也是希望为围棋和乒乓球“圈粉”。正如张继科所说:“其实不管什么运动,大家关注的除了输赢,也应该更多去了解和参与,才能真正感受到运动本身的魅力。”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