棋圣战决赛Ⅱ连笑击败周睿羊 双方战成1-1平

棋圣战决赛Ⅱ连笑击败周睿羊 双方战成1-1平
2018年11月13日 15:19 新浪体育
周睿羊与连笑战成1-1 周睿羊与连笑战成1-1

  点击观看动图棋谱

  北京时间11月13日,第3届洛阳白云山杯中国棋圣战三番棋挑战赛第2局在白云国际宾馆战罢。挑战者连笑执白216手中盘战胜卫冕冠军周睿羊,双方总比分战成1-1平,将在14日进行决胜局较量。

  连笑近几年在国内头衔战中所向披靡,曾一度手握天元和名人两大头衔,同时获得棋圣战挑战权。不过在棋圣战决赛开始之前,名人头衔被芈昱廷夺去。周睿羊在新棋圣战(2004年旧棋圣战停摆)诞生后已经两度称王,本次冲击三连冠。而上一次周睿羊夺得棋圣,正是3-1击败连笑。

周睿羊周睿羊

  在挑战赛首局比赛中,连笑在读秒中犯错,周睿羊最终成功屠龙,以1-0领先连笑。这场比赛结束后,双方正式交手20次,正好各胜10场。

  挑战赛第2局双方互换黑白,轮到周睿羊执黑先行。布局过后,连笑率先侵入黑棋右上角。周睿羊采取强攻,连笑揪出棋筋奋力一搏。周睿羊利用白棋的弱点,吃掉中腹白5子棋筋成功突围。但连笑的白棋通过攻击,左右两侧也是收获不少。与此同时,左上角还留下扑劫的手段,如果白棋打赢劫争,周睿羊形势并不乐观。

连笑连笑

  然而,周睿羊黑棋的劫材并不利,只能强行进行转换。结果连笑提起上方劫争,整个上边半盘“生死逆转”,周睿羊吃掉的下边白棋完全不能弥补损失。第216手,连笑还在下边出棋,这一下完全让周睿羊放弃了抵抗,随即投子认负。

  至此,双方战成1-1平,将通过14日进行的决胜局来决定棋圣头衔归属。两人总战绩,连笑11胜10负领先1局。

  第三届洛阳白云山杯中国围棋棋圣战由中国围棋协会、河南省体育局、洛阳市人民政府主办,河南省社会体育管理中心、洛阳市体育局、嵩县人民政府、洛阳市棋类协会承办,洛阳白云山旅游度假区冠名,冠军奖金80万、亚军20万,挑战者决定战败者4万,本赛、资格赛、入围赛对局费约36万,总奖金约140万元。

  历届棋圣战挑战赛赛果

  年 届 赛事 冠军 比分 亚军

  2017-2018 3 洛阳白云山杯 周睿羊-连笑

  2013-2014 2 洛阳龙门杯 周睿羊3比1连笑

  2012-2013 1 洛阳龙门杯 周睿羊3比2柁嘉熹

  2004 4 旧棋圣战 开始后不久停摆

  2002-2003 3 旧棋圣战 俞斌4比2张文东

  2000-2001 2 旧棋圣战 周鹤洋4比0常昊

  1998-1999 1 旧棋圣战 常昊4比3马晓春

  (文玄)

(责编:樊璐璐)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