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恒杯人机配对赛高星胜尹渠 半决赛对阵张子涵

众恒杯人机配对赛高星胜尹渠 半决赛对阵张子涵
2018年10月10日 21:29 新浪体育
高星胜尹渠 高星胜尹渠

  10月10日,“众恒杯”首届女子国手VS人工智能(天壤)配对赛五台山站激战2轮,高星战胜上站冠军尹渠,11日晚7时半决赛将对阵张子涵,陈一鸣vs鲁佳。

  中国围棋协会主席林建超曾表示,众恒杯配对赛开创了女子国手与围棋人工智能融合的新尝试,人类学习人工智能围棋,一是模仿,二是借鉴,三是回归,四是升华。通过人机配对赛,很多女棋手得到不断进步,未来可期。

  本站配对赛女棋手报名依旧踊跃,10日下午首先进行了8人预赛,曹又尹、张子涵分别击败潘阳、王祥云,鲁佳、赵奕斐战胜方若曦、第2站冠军陶然,提前进行的一场8强赛高星战胜上站冠军尹渠,两位分站冠军提前出局,可见配对赛如乌镇围棋峰会一样充满悬念。

张子涵VS曹又尹张子涵VS曹又尹

  10日晚,配对赛8强赛继续进行,张子涵击败曹又尹,陈一鸣战胜赵奕斐,鲁佳鏖战王爽一役也吸引聂卫平棋圣驻足观战。由于人工智能判清形势后往往会下出意外招法意图翻盘,而在人类看来这无疑是“自杀”行为。王爽苦笑自己感觉形势仍很细,但AI搭档却开始寻投场,聂卫平也笑说本来感觉形势还有些看不清的,随后笑着离去。

鲁佳VS王爽鲁佳VS王爽

  11-12日女子围甲将鏖战第14/15轮,而在晚上将继续进行人机配对赛半决赛和决赛,高星对阵张子涵,陈一鸣vs鲁佳,敬请关注。

  “众恒杯”首届女子国手VS人工智能(天壤)配对赛五台山站:

  上半区

  高星 胜 尹渠

  (张子涵胜王祥云)胜(曹又尹胜潘阳)

  下半区

  陈一鸣 胜(赵奕斐胜陶然)

  (鲁佳胜方若曦)胜 王爽

  配对赛人类棋手用时为30分钟,30秒3次。半决赛开始,对弈用棋盘完成。每方保留时间45分钟,30秒3次读秒。比赛奖金(前8名税前):

  冠军一人 奖金:10000元

  亚军一人 奖金:6000元

  并列第三名(二人) 奖金:3000元

  并列第五名(四人) 奖金:2000元

  众恒杯女国手VS人工智能天壤配对赛历次分站赛决赛:

  4站 10月12日 山西五台山

  3站 8月25日 黑龙江漠河 尹渠 胜 陈一鸣

  2站 6月1日 湖南平江 陶然 胜 高星

  1站 3月24日 贵州毕节 李赫 胜 蔡碧涵

  (李新舟)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