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含桐山杯促进中日友好 和田理事长:将持续办赛

阿含桐山杯促进中日友好 和田理事长:将持续办赛
2018年10月08日 16:30 新浪体育
阿含宗理事长和田女士 阿含宗理事长和田女士

  日前,第25期阿含桐山杯日本围棋快棋赛决赛在日本京都的阿含宗圆满落幕。97年出生的日本棋手一力辽八段执黑中盘战胜芝野虎丸七段,首次加冕本项赛事桂冠,同时获得了(与范廷钰和辜梓豪之间的胜者)中日对抗赛的资格。

  阿含桐山杯是以日本阿含宗管长桐山靖雄(1921年–2016年)命名的围棋赛事,中、日两国的赛事冠军将展开对抗赛,该项比赛不仅促进了中日围棋的交流,更是通过围棋促进了中日两国的友好交流。

  阿含桐山杯日本围棋赛至今已成功举办了25届,阿含宗理事长和田女士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可以说这25届比赛非常顺利圆满的走过来了,虽然馆长离开已经有2年的时间,但他对围棋的执着和热爱一直深深的影响着我们,我们会继承馆长对围棋热爱的精神。”

  今年正值阿含桐山杯日本举办第25届,中国举办的第20届,对此阿含宗理事长和田女士认为:“比赛在日本和中国都在进行着,在两国都有广大的棋迷关注着比赛,同时也要感谢各方对我们的支持,阿含宗作为这样一个团体,确实得到了友好联合会的支持,我们也相信未来还将与中日友好联合会共同努力,继续推进中日友好关系。”

  阿含宗为中日友好做出了巨大的贡献,除了举办阿含桐山杯围棋赛意外,还在中国小学及大学做了很多的公益事业。去年年底,和田理事长更是亲自来华访问,她表示:“去年到中国的访问我的感触很深,中国友好团体对我们的接待非常的隆重和热烈,让我们在北京感受到了大家对阿含宗的友好,也让我们看到了馆长这么多年所做的事情得以开花结果,这让我很感动。这种宝贵关系的建立不是一天两天就可以建成的,是需要通过长期共同努力才做到的结果,所以更坚定了我们要把建立的这种宝贵的关系继续维持和发展下去。”

  (麋鹿)

(责编:樊璐璐)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