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幸琳:棋盘上不需语言 希望象棋花开世界各地

陈幸琳:棋盘上不需语言 希望象棋花开世界各地
2018年09月10日 13:02 新浪体育
陈幸琳与安华组合 陈幸琳与安华组合

  9月10日上午,“四川航空杯”2018全球象棋双人邀请赛在成都望江宾馆展开了三四轮的角逐。四位女子棋手的亮相为本届比赛增色不少,首次参加全球双人赛的女子全国冠军陈幸琳与非华越裔的马来西亚棋手安华作为搭档参赛,她直言“象棋无国界,棋盘之上无需语言也可以交流”。

  “双人赛形势相当有趣,作为女子棋手代表参赛很高兴也很荣幸,和其他比赛相比双人赛增加很多偶然性,由于搭档的原因,相互水平也差异很大。”在陈幸琳看来,双人赛更具娱乐性。

  开幕式上,选手们经过抽签两两一组,当被马来西亚棋手安华抽中的时候,陈幸琳有一些顾虑,但是经过两天的磨合,陈幸琳给予了安华高度的评价,她说:“我的搭档安华是比较自信的进攻型选手,在棋迷见面会的时候他说想拿冠军,但在第一盘比赛中,我们就遇到的陈丽淳、所司和晴这对要争冠的组合,遗憾的是第一盘我们输掉了比赛,但好在后面两盘我们迅速调整过来,连赢两盘,相互之间的配合默契了不少,目前我们配合的还不错。”

  在以往的双人赛上,多是由男棋手来做主导掌控局面,但这一次陈幸琳却不得不担任主角,她表示:“海外棋手水平相对要差一点,对局过程中我要起主导作用,给搭档提供一些思路让他跟着我的节奏走,这样棋局进行的也会更顺利,我的搭档也慢慢领会到我的意思了。”由于安华是马来西亚人,只会讲马来语,双方几乎见面只是微笑示意,但在棋盘之上两人通过象棋有了更多的交流,在陈幸琳看来:“棋盘之上不需要语言,通过象棋就可以了。”

  作为一名职业棋手,陈幸琳和其他的中国棋手一样希望将象棋推向世界,她表示:“双人赛对我来说很新奇,也增加了中外棋手之间的交流,我希望能通过这样的活动把我们的象棋带动到世界各地去,让象棋在世界各地开花。”

  (麋鹿)

(责编:樊璐璐)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