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围联举行企业家交流会 容坚行:地域版图再扩大

城围联举行企业家交流会 容坚行:地域版图再扩大
2018年08月11日 14:44 新浪体育
城围联季后赛开幕式 城围联季后赛开幕式

  8月11日上午,城市围棋联赛2018赛季季后赛在南宁国际会展中心开赛。经过一上午的激烈拼杀,成都、绍兴、南京、大阪、宁波、柳州、上海及北海8支队伍突出重围,进入8强。

  新赛季,城围联已经将版图拓展到欧洲,2018赛季共有来自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南宁、柳州、绍兴、福州、澳门、台北、悉尼、大阪、曼谷、多伦多、新加坡、巴黎等四大洲7个国家31个城市的32支围棋俱乐部参赛。其中,巴黎寰宇上医俱乐部是参加联赛的首支欧洲俱乐部。

  第四季的城市围棋联赛不仅参赛队伍实力更强,还越来越多元化和国际化。马晓春、唐韦星、谢尔豪、辜梓豪、结城聪等众多九段棋手,本赛季首次征战城围联。志在夺冠的宁波疏浅,更是力邀古力、檀啸和朴文垚三大世界冠军加盟,被誉为城围联“皇马”。

  在开幕仪式上还公布了城市围棋联赛2018赛季常规赛奖项:武汉中合围棋俱乐部连胜9场夺得连胜奖,上海中国天楹围棋俱乐部加冕最受欢迎俱乐部,巴黎寰宇上医围棋俱乐部和大阪创新生物围棋俱乐部荣膺体育道德风尚奖。

坚行在致辞容坚行致辞

  正如城市围棋联盟理事长容坚行在致辞中说:今天我们的联赛又更上一层楼,我们的地域版图扩大,我们俱乐部举办的主场比赛已经拓展到大阪、悉尼和曼谷。往年冠军棋手、九段棋手在季后赛之后才现身赛场,今年在常规赛的阶段就有各个俱乐部出现了九段棋手、冠军棋手,竞争更加激烈。

  11日下午,城围联企业家交流会在南国弈园3楼举行,共有城围联股东、俱乐部投资人、赞助商、潜在合作伙伴等150人参会。交流会主要议程包括签约仪式、“合作共享、商圈共建”分享沙龙、项目推介、城围联商圈倡议、公益拍卖、抽奖等活动。与会嘉宾分享了“如何构建商圈”、“如何挖掘城围联商圈价值”、“通过城围联平台的收获和感悟”等内容。

  今年7月14日,城围联第一次走出亚洲,将主场赛事办到了澳大利亚悉尼市,这也是城围联在南半球举办的第一个主场赛事。海外主场赛事的举办,不仅扩大了城围联在世界的影响力,也让举办地尝试和体验到了全新的围棋发展形式,让围棋文化得到了不断地传播和推广。

  南宁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文军表示,城市围棋联赛在南宁举行,将向世界展示一个进取创新、开放包容、充满活力的南宁形象,为推动南宁体育改革,促进南宁体育产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南宁市将支持和打造包括城市围棋联赛在内的国际及国内体育赛事和品牌,搭建南宁与世界各地交流合作的平台。

  (胡波)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